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党的17大>>文件资料


《人民日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之十二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7年11月15日14:56:37  

 

遵守党的章程 实现党的使命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之十二

    党的十七大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修改。新修改的党章,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体现科学发展观等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把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其中。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坚持与时俱进的政党,才能永葆青春;推动不断发展的事业,才能充满活力。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制定、修改和完善党章。党的十二大以来,我们党对党章作了四次修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宝贵品格。

  这次修改党章,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对党的十六大以来实践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对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军队建设、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统战工作、外交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增写和充实。这些增写和充实,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取得的新思想、新共识、新经验。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体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要求,适应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客观需要,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有利于全党同志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必将指导党的工作创造新境界,推动国家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

  党章是规范和指导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7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来说,把全党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意义十分重大。

  党章是各级党组织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也是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应有之义,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我们要切实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扎实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的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使命和党的宗旨,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团结带领人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章,必将使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道德修养,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使我们党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永葆生机活力,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菊香阵阵扑鼻来
嵊州环保餐饮用具
向道德楷模赠报
天乐扶持越剧事业
升高小学获捐25万元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质监局行风监督会
“洋芦笋”长势旺
精品专题
党的17大
领带越剧节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种文化”
感动嵊州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
聚集伊朗核危机
农民“种文化”庆丰收
农民“种文化”庆丰收
民运会赤脚斜走大刀显魅力
民运会赤脚斜走大刀显魅力
智利地震酒店塌落压毁汽车
智利地震酒店塌落压毁汽车
江南和越剧的唯美意象
江南和越剧的唯美意象
生活资讯
追赶最后的“好色”之秋
胃寒的人怎么吃螃蟹
【图文】教你如何肌肤光滑饱满
【附图】柿子是最好的解酒药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附图】秋冬装修应注意保湿
【组图】秋冬典雅温暖毛衣推荐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组图】千奇百怪的车牌
QWERTY全键盘摩托罗拉Q9h开盒
坐在“碗”里看奥运
汤唯成名 身价狂飙超章子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