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党的17大>>关注嵊州


【专题】仙岩:现代农业奏响创业富民曲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袁华东   2007年11月22日08:07:57  
    11月19日上午,当记者走进仙岩镇党委书记金兴安的办公室时,他刚从江西看望仙岩镇外出承包的茶叶大户回来,还来不及拂去一路风尘,振奋之情溢于言表:“我和几位分管领导去看了看,一是去看望在外创业的承包大户,二是去感谢当地政府的支持,看到大户们在外拓展得很好,我们心里都很高兴。”
    作为典型的城郊型山区乡镇,仙岩镇拥有发展茶叶得天独厚的条件,全镇现有茶园约5.3万亩,其中本镇0.8万亩,在江西、安徽等地外拓茶叶基地4.5万亩。全镇拥有舜皇茶业、幸福茶厂两家龙头企业,名茶加工企业20家。由于新品种的推广和名茶机械炒制的应用,今年茶农收入比去年提高了50%,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一来自茶叶收入,而舜皇村的白茶基地正在成为茶农致富新亮点。
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沿着蜿蜒山道一路驱车而行,沿途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当我们到达海拔400多米的仙岩镇舜皇村时,感觉寒冷但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穿行在村中的水泥小巷,几乎看不到闲坐聊天的人。村民不是外出打工就是在山里劳作。村党支部书记王廷才和村主任郑苏明此刻正在白茶基地里,察看白茶苗长势,相互探讨管理经验。郑苏明有茶园面积20多亩,是村里的茶叶大户,2005年种下的4亩白茶今年已开始产生效益。“白茶每亩收入7000元,是普通茶的2倍。”“再过几年,我们村的白茶基地产生效益时,村民口袋也要鼓些起来。”看着长势良好的白茶,谈论着不久的将来,两人不禁开怀大笑。据他们介绍,今年村民们种植白茶的积极性很高,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几亩,白茶基地也从原来的50亩扩展到了120亩。
    十七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作为首要任务,提出要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发展乡镇企业,壮大县域经济,多渠道转移农民就业。仙岩镇党委、政府深刻领会报告实质,结合自身实际,重抓了以闹水、舜皇、禹山等村为代表的绿色无公害茶加工为重点的茶业集群,以桥石头、仁村等村为代表的生态鸡养殖为重点的禽业集群,以唐天竺、白岩、舜皇等村为代表的高山蔬菜种植为重点的菜业集群,以名优茶、生态鸡、高山菜三块高效生态农业,奏响了创业富民曲。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菊香阵阵扑鼻来
嵊州环保餐饮用具
病险水库成优美胜地
天乐扶持越剧事业
升高小学获捐25万元
偏僻山区骡马来
质监局行风监督会
长乐森林消防演练
精品专题
党的17大
领带越剧节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种文化”
感动嵊州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
聚集伊朗核危机
浙江:农村美景入画来
浙江:农村美景入画来
中国海军军舰首次访问日本
中国海军军舰首次访问日本
孟加拉国加强灾后救援工作
孟加拉国加强灾后救援工作
“泄、雪”地名与飞瀑
“泄、雪”地名与飞瀑
生活资讯
追赶最后的“好色”之秋
胃寒的人怎么吃螃蟹
都市流行“盐生活”
【附图】柿子是最好的解酒药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附图】秋冬装修应注意保湿
【组图】秋冬典雅温暖毛衣推荐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组图】千奇百怪的车牌
QWERTY全键盘摩托罗拉Q9h开盒
坐在“碗”里看奥运
汤唯成名 身价狂飙超章子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