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党的17大>>关注嵊州


【专题】金庭镇 :为素质提升铺垫基石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朱莉新   2007年11月23日08:00:45  
    今年9月1日,22岁的姚春乐成了金庭村中心幼儿园的第一任园长。她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毕业的时候,正值金庭镇第一家公办幼儿园成立,她在公开招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虽然没有太多的教学经验,但是这位活泼开朗的年轻园长凭着自己的工作激情和专业素质,和新聘用的老师们一起,加班加点,把幼儿园打理得井井有条,朝气勃勃。135个孩子成为幼儿园的第一批小朋友,“我们现在条件在金庭镇里是最好的,以后我们还会发展得更好。”姚春乐很有信心。
    “金庭镇以前没有公办幼儿园,私人开办的幼儿园不仅硬件差,而且大多只有托儿所的功能,或者像小学生一样教教算术和认认拼音,幼儿行为习惯的培养,早期潜力的开发这些关键的教学都做不到。”没有像样规范的幼儿教育条件,金庭镇党委书记钱进很着急。“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公办幼儿园办起来。”今年上半年,镇里决定将下任小学撤并后的旧校址改建成中心幼儿园。镇里陆续投资36万元,购置各类设施,并通过公开招考,聘用专业幼儿教师任教。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与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良好的教育水平,幼儿园还与五爱幼儿园结对,由五爱幼儿园派出支教老师担任业务督导,把五爱的教学理念和经验应用到幼儿教育中来。“现在我们这所中心幼儿园的条件跟市区幼儿园比也差不了多少,在农村幼儿园中可以说好了。”金庭镇宣传委员史武军挺自豪。
    而在金庭镇华堂村,投资65万元的镇中心幼儿园也正在施工之中。这所幼儿园将采用与金庭村中心幼儿园一样的办学模式,接纳华堂村一带的孩子入学。两个幼儿园的全面建成,将为金庭镇幼儿教育状况带来脱胎换骨的改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金庭镇党委、政府把改善办学条件作为大事来抓。义务教育方面除了幼儿教育事业,一年来,镇里还投资200多万元,为镇校、镇中新建操场、食堂、宿舍等基础设施。在职业教育方面,镇里又投资80万元在坎头村新建农民培训学校,学校将开设五金、绢丝、绣品和厨师培训等技能培训,成为全市首家农民培训学校。钱进表示,“十七大对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使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更加完善,让全民受教育的程度明显提高。作为基层党委,我们将以自己的方式,为实践十七大精神做出创新与探索。”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菊香阵阵扑鼻来
嵊州环保餐饮用具
病险水库成优美胜地
天乐扶持越剧事业
升高小学获捐25万元
偏僻山区骡马来
质监局行风监督会
沈塘文化长廊受关注
精品专题
党的17大
领带越剧节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种文化”
感动嵊州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
聚集伊朗核危机
浙江:农村美景入画来
浙江:农村美景入画来
大学生招聘会排200米长队
大学生招聘会排200米长队
印尼艺术节在巴厘岛举行
印尼艺术节在巴厘岛举行
“泄、雪”地名与飞瀑
“泄、雪”地名与飞瀑
生活资讯
【组图】秋 意
胃寒的人怎么吃螃蟹
都市流行“盐生活”
【附图】柿子是最好的解酒药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附图】秋冬装修应注意保湿
【组图】秋冬典雅温暖毛衣推荐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组图】千奇百怪的车牌
QWERTY全键盘摩托罗拉Q9h开盒
坐在“碗”里看奥运
汤唯成名 身价狂飙超章子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