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产业巡礼


打造全球真丝产业集聚地:拓展的产业基础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06月30日20:51:16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发展了20多年的嵊州领带产业,正走到新的关口。市委、市政府顺势而为,积极谋划,对领带产业发展前景作了前瞻性的规划论证,提出将依托领带等纺织产业基础,实施“真丝拓展计划”,目标是打造国内乃至世界的真丝产业集聚地。

  在这份“真丝拓展计划”中,其核心就是加快产业的整合与升级,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春江水暖鸭先知”,不少领带企业已经开始了拓展之路。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利用真丝原料生产企业——巴贝集团,已形成了年产高档真丝领带3000万条,高档真丝家纺面料500万米,家纺成品100万套的生产能力。去年,巴贝还与雅戈尔集团达成合作意向,由巴贝向雅戈尔供应色丝,用于生产真丝服装。另外,“麦地郎”、“好运来”、“威特”、“超帅”等企业也向家纺业延伸,“雅士林”、“丹鲁依”等领带企业则涉足服装业,“仟代”做起了马夹、飘带、燕尾服……

  在领带企业对市场投资的各类行为中,最集中的在家纺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已有三分之一具备面料织造能力的领带生产企业开始向家纺产业拓展。领带协会负责人认为,这是领带业的产业链延伸,是一种垂直化突围。现在,嵊州的一些高档家纺产品已走进宾馆、商场及超市等,甚至钓鱼台国宾馆的采购部主任也欲把采购单子给嵊州。

  2007年10月28日,一个由嵊州市政府牵头的意义深远的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其主题便是探究“江南丝路之源”的文化背景,以及嵊州发展壮大真丝产业的前景。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嵊州是江南丝绸的重要发源地,这不仅是为嵊州领带寻找文化的需要,甚至将给整个嵊州区域经济附上一种新的文化符号。

  以中国领城带为代表的专业市场提升改造,为我市下一轮产业竞争力的爆发积蓄着力量。在2007年的嵊州·中国领带越剧节,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针对领带产业的现状,就中国领带城的改造提升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论证,普遍认为“要改造,更要创新”,提出了“世界领带总汇、中国丝品之都、嵊州服务经济平台”的定位,依托现有的品牌优势,进一步整合市场资源,催生现代服务业,提升嵊州制造业,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