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产业巡礼


打造全球真丝产业集聚地:特有的资源禀赋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06月30日20:51:16  

 

    历史上嵊州盛产蚕桑,嵊州茧丝质量上乘,经剡溪,过曹娥,入钱塘,是“杭城织锦”的主要原料。丝绸服装产业历来就是嵊州的传统产业,嵊州的丝绸产业驰名国内外,并成为后来领带服饰、针织服装等真丝产业发展的母体。

  实现领带产业从香港、日本、韩国再到嵊州的转移,20年时间,嵊州勾画了世界领带产业转移的优美轨迹。目前嵊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领带生产加工基地、批发销售基地、外贸出口基地和国际领带首选及最大的加工基地。

  从铁木织机、有梭织机到南韩剑杆织机再到世界上最高档的电脑提花织机,这是嵊州领带“设备革命”走过的道路。目前嵊州拥有世界上最先进高档电脑提花织机1200多台,占全球总量的60%以上,高档真丝织物面料产量已超过世界上其他主要生产国家的总和。从当时条子领带一统天下到现在领带图案百花齐放,领带设计技艺日臻成熟,现在每天能设计出领带花型2000多个,从花型设计到生产制作成品仅需半天时间。同时,品牌建设群星闪耀,全市已拥有“巴贝”、“麦地郎”、“好运来”等3只中国驰名商标、2只中国名牌产品、5只国家免检产品和7只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名牌。而今世界著名的品牌领带和真丝服装都在嵊州下单,嵊州已成为真丝产品的OEM基地。

  这些历经20多年发展所积累的点滴,无疑已成为嵊州打造真丝产业集聚地难得的资源禀赋。目前嵊州年真丝用量达7000吨左右,约占全国真丝用量的十分之一。领带、绢丝服装及真丝家纺等出口为4.5亿美元,约占全国真丝类制成品出口的五分之一。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