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凤凰”来势汹汹 将是今年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侯晨捷 徐建国   2008年07月28日16:24:55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 “凤凰”来势汹汹,它很可能是今年影响我国最强台风。目前,“凤凰”正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奔袭,预计今夜明晨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地区登陆。但无论登陆点在哪,它都将给我省造成严重的影响,浙中南地区今天就有暴雨。

    “凤凰”从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演变为台风后,力度进一步增强,并于昨天晚上8点加强为强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45米/秒,7级风半径达480公里。从目前的形势分析来看,“凤凰”很可能将是今年登陆我国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广、时间最长的一次台风,中央气象台已拉响了台风橙色紧急警报。

  综合各方消息,“凤凰”将在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闽中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但最大可能还是在福建沿海登陆。但由于这次台风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即便不在我省登陆,它也将对我省造成较严重的影响。

  受“凤凰”影响,今明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可达10到12级;浙江沿海地区风力可达7到9级;浙江沿海地区和浙中浙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个别地方有特大暴雨。省气象台说。强降雨区主要集中在温州、丽水和台州地区。

  “凤凰”渐近,省防指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发出防台紧急通知。而省气象台也发出了台风警报,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不漏一处、不存死角,做好台风防御准备,预防小流域山洪、泥石流以及转移危险地区人员等。

  从“凤凰”的目前走势来看,登陆福建沿海后,它很可能将横穿福建,然后向江西等我国内陆地区继续挺进。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