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全省出现明显降水 浙江积极防御台风“凤凰”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岳德亮   2008年07月28日18:21:40  
    新华网杭州7月28日电(记者岳德亮)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正逐步向东南沿海逼近,浙江省沿海局部地区已经开始出现明显降雨。目前,各地、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迎战,各项防御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受“凤凰”影响,7月28日早晨起,浙江省温州、台州等地开始降雨。浙江省水雨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从28日8时至14时,台州的马鞍山、外金水库,温州的中堡、昌禅、福溪等10个站点累积雨量已经超过50毫米,其中台州市的马鞍山和外金水库累积雨量分别达到95毫米和92毫米。

    根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28日下午到29日浙江沿海地区和浙中浙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温州、丽水和台州等地区。面对可能到来的持续强降雨,浙江省沿海各地纷纷行动起来,积极落实防御措施。温州市已启动Ⅰ级应急响应,丽水等市启动了Ⅱ级应急响应,台州、舟山、绍兴等市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湖州等市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

  为避免台风带来的人员伤亡,从7月27日下午开始,温州瑞安就已经发出要求人员转移的通知,截止到28日11时,该市已经转移地质灾害点、危旧房、沿海等危险区域的人员共4013人,1051艘船只已经全部回港避风。部分水位高的水库也已经进行预泄;文成县防汛指挥部则利用农民信箱的手机短信功能对全县各个行政村联络点及手机用户发送台风动态消息和防台措施,提醒大家及时从危房、险工地段等转移出来。目前,该县已滚动防台抗台信息21万多条,全面覆盖了信息盲点区域。

  宁波市鄞州区各级应急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设备目前都已整装待命。同时,该区还组织对海塘、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进行了特别检查,对危房、建筑工地、临时工棚、病险水库山塘下游等易出险地段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

  为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台州市玉环县已启动黄色汛情警报和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县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镇乡领导要立即进岗到位,密切注意台风动向,加强24小时值班。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