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福建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防御台风“凤凰”
来源:  作者:   2008年07月28日18:50:45  
    新华网福州7月28日电(记者沈汝发、涂洪长)针对台风“凤凰”挟风裹雨、直扑沿海的严峻形势,福建各地各部门及时启动预案,迅速行动,部署落实防御措施。

    沿海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宁德等市纷纷启动预案,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各级领导、防汛责任人在岗到位,确保“预警到乡,预案到村”。

    海洋与渔业部门根据台风动态,实施逐步升级的防御台风部署,要求27日18时前全省海上渔船要全部就近进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要全部撤离上岸。28日9时前,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要全部撤离上岸;全省进港避风的60马力以下渔船上的所有人员务必于28日15时之前转移上岸;沿海各类施工作业船只做好防台避风工作,28日上午必须进港避风,小型作业船上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

  海事部门取消休假,全员按岗到位,实行领导带班,各单位按照预案逐级响应,全线防御,对重点部位、项目、环节逐一通知、检查、落实到位。

  各级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机耕机收服务,加快“双抢”进度,做好果树、大棚、畜禽舍等的加固工作;加强安全巡查,做好相关人员、物资、畜禽等的转移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灾情调度,确保信息畅通。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向全省手机、小灵通用户发送防台风公益信息。截至27日17时,全省已发送信息2017万条次。

  国土资源部门,落实防灾责任制,做到领导要靠前指挥,工作人员要在岗到位,密切注视台风动向、雨情和地质灾害的险情;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监控与防范,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危险区域,及时组织人员转移。

  教育部门积极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坚决停止使用各类危房;要切实做好学校施工工地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千方百计地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卫生部门实施超前部署,突出重点,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特别是要加强人员、物资如省级卫生应急小分队、消杀药械和疫苗等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在前、落实在先。

  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则联合发出通知,紧急部署防范第8号台风工作。要求各级安监、煤炭部门要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监测监控,确保煤炭、铁路、民航、水运、长途客运、建筑、电力、通信等行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企业安全生产,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进入战备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