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浙江苍南枕戈待旦防御台风“凤凰”来袭
来源:  作者:   2008年07月28日18:51:52  

    新华网温州7月28日电(记者沈锡权)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正逐渐向我国大陆的东南沿海靠近,并可能给浙闽一带带来严重影响。地处浙闽两省交界处的浙江苍南县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做好防御“凤凰”的各项准备工作。

    苍南县县委书记章方璋说,近年来遭受过多次强台风袭击的苍南县各级防汛抗台工作人员目前全部进入临战状态,24小时坚守防汛岗位,做好及时掌握全县雨情、水情、灾情等情况的工作,加强全县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为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台汛期民众安全转移工作是苍南县的首要工作任务,为了能及时通知沿海各乡镇涉海作业的人员,让其尽早归港,及时做好安全转移工作,今年全县各沿海乡镇将试点设置“人防警报器”。

  沿浦镇作为温州苍南县的试点镇,在沿海木林、岭尾两村设置了2台人防警报器,以加强对沿海渔民和群众台风预警。目前,暂时定下的警报信号是:鸣60秒,停30秒,反复二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在岭尾村,还在海上作业的人员听到警报声后,立即动身上岸,部分在等待观望而没有进港的船只,也进入准备等待潮水进闸列队。岭尾水闸管理员郑祖贞说,以前台风来临都要费很大的口舌才能动员这些船只进港,现在只要一拉警报器就行了,而且附近的沿海几个村的群众都能听见,效果明显。

  另外,在原有1196个避灾场所的基础上,该县又增添了位于国家级森林公园玉苍山天湖接待区内,总建筑面积有26000平方米,并可以同时接收近万人的华玉山庄为人口疏散基地。这些设施的增添为该县全面做好防台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