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省防指:做好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黎婧   2008年07月28日20:33:37  
    浙江在线杭州7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王黎婧)据省气象局报告,受第8号台风“凤凰”的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浙江沿海地区和浙中、浙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据分析,“凤凰”云系范围大,水汽充足,滞留时间长,将受本次台风严重影响的温州、台州、丽水等市小流域众多,自然条件较差,遭遇强降雨时极易引发山洪与地质灾害。为进一步做好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今天下午17时,省防指发出了《关于做好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一、切实落实预警责任制。各地要按照《关于建立全省山洪灾害预警责任体系的通知》(浙防汛[2006]80号)要求,落实预警工作责任制,把防范责任落实到乡、村、组等最基层组织和单位,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留死角。温州、台州、丽水等强降雨地区的联乡、驻村干部要深入一线,与当地乡村干部一起做好防范工作。

  二、强化雨水情预测预报工作。各级防汛、水文、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8号台风(凤凰)动向,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预测预报;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与预警,当出现强降雨和水库、河道水位快速上涨时,应及时将水雨情信息通告有关山洪灾害预警工作责任人,并上报防汛部门,按预案的规定及时处置。

  三、加强巡查、监测和预警。各地各单位特别是村级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预警员都要按规定进岗到位,加强监测,做好预警工作,对山洪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切实做好检查和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上报,遇紧急情况,及时转移人员,避免人员伤亡。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可能出险区域监测的指导和监管工作。

  四、认真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各地要充分估计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的危害性,要做好群众防灾自救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充分做好“人自为战、村自为战、乡自为战”的组织准备工作。有关部门要按预案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