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题报道>>风云三十年


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百人榜之施正荣
来源:  作者:   2008年07月29日10:07:31  


  (1963年-)

  江苏扬中人,1983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88年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多晶硅薄膜太阳电池技术博士学位,后任澳大利亚太平洋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个人持有10多项太阳能电池技术发明专利。2000年回国创业;2001年组建中澳合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董事长兼CEO。

  他是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开启了中国最清洁的产业。过去除了太阳能电力行业的专业人士,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然而,正是这个偏居在江苏省无锡市一隅的“洋博士”,悄悄地将中国太阳能电力产业与世界水平的差距缩短了15年。如今以他为标杆的太阳能高新技术企业是无锡乃至中国的一张名片。他创业4年便问鼎纽约证券交易所,使尚德成为首家在美国成功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他也从一位频受外界质疑的创业者,变成了华尔街和媒体热烈追捧的“首富”。掌握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太阳能科技,把握了未来能源发展的趋势,善于思考的他发现中国具有目前太阳能电池最大的市场和潜在市场。尚德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光明的发展前景,不少人从尚德身上,看到了太阳能发电的勃勃生机。尚德太阳能产品远销海外的同时,也给中国的新能源技术开拓出灿烂的前景。
编辑: 赵波英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