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凤凰”飞来 台风登陆一刻记者实录各地风情雨情
来源:  作者: 苗丽娜 陈 婕 徐 洁 屠 悦 朱韶蓁 韩 兢 李玲玲   2008年07月29日10:51:26  
 ●苍南赤溪镇

  昨晚10时10分,已经被风吹雨打了5个多小时的赤溪镇遭受到更加猛烈的风雨袭击,大雨打在脸上生疼。街上一个人影都看不到了。

  昨天,狂风掀起巨浪拍打着温岭石塘镇鹿头咀的堤坝。

  昨晚,苍南县灵溪镇萧江塘河北段堤坝出现了10多米宽的缺口。雨越下越大,河水在不断地上涨,随时会有漫堤垮坝的危险。灵溪镇的民兵和抗台志愿者组织起来,抬沙包,搬石块,封堵堤坝缺口。

 

   记者出门后走了四五步,全身就被打湿,即使穿了雨衣,风把雨从领口吹进脖子,几分钟,感觉衣服已经湿透。走在空旷处,大风吹得人根本无法站稳,必须抓住一棵树或一根钢管。一些固定广告牌已经被吹歪或吹落,纸片树叶在雨中到处乱飞。

  海边,部分小渔船已经被狂浪吹走,漂在波涛起伏的大海上,试图拴稳渔船的几位渔民在镇干部的劝说下回家了。

  赤溪镇镇长黄朝晖说,这次“凤凰”来袭,风力之大,雨量之集中,实属近年来该镇受外围影响罕见的台风。

  ●苍南县城

  昨晚10时,风猛烈地灌进屋子,门和窗被风吹得“咯吱咯吱”作响,像有巨人的手在猛摇;窗外的雨像倒灌下来一样,街上不少低洼地方已经积起没过脚踝的水,车子一过,溅起的水花比人还高。

  街上行人稀少,偶尔有人在路灯下走过,艰难地低着头、驼着背、压低了伞……

  ●温岭钓浜镇

  晚上10时许,钓浜的街上基本上看不到行人了。大雨打在路上的声音震耳欲聋,令人胆寒。路旁躺着被刮倒的树。许多房屋的房顶被掀飞,广告牌七零八落地掉在地上,布片、铁片随风乱走。

  记者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辆出租车,司机说,他也属于胆大的。车窗外满眼都是白茫茫的大水,一片水世界,分不清东南西北,只看到路旁的行道树倒了一片。

  ●宁波

  台风登陆那一刻,宁波的风突然大了,一家夜排档边,大风卷着树叶从桌面扫过,几个原本在露天吃饭的客人急忙端着盘子躲进了店里。

  屋里依然闷热。“这雨要什么时候才下啊?”店老板不情愿地开了空调。但到晚上12点,宁波仍然没有下雨。

  ●金华

  晚风吹过,已有难得的凉意。但是,市民们依然没有盼来雨。

  ●新昌

  10点30分,新昌下起了小雨。“终于凉快点了,算是托台风的福吧,咱们吃羊骨头去吧。”在鼓山东路上,市民陈先生打算结伴吃夜宵:“7点钟,新昌就开始下雨了,还挺大。后来停了,这会儿又下起来了。”

  ●嘉兴

  晚上10点,凉风轻快地游走在被“桑拿”了许多天的城市里。没有大雨,没有狂风,只有盼了许久的凉爽。惬意!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