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凤凰减弱为热带风暴 沿海10级大风已持续24小时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王黎婧   2008年07月29日11:26:55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王黎婧) “凤凰”飞近,今日杭城凉风习习,较之前的高温天气有明显的回落,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2度。据悉,“凤凰”已经给我省造成较严重影响,浙江东南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全省沿海海面8级以上大风已经持续了42小时,10级以上大风已经持续了24小时。

  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于昨天22时在福建福清市东瀚镇登陆,今天0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08时减弱为热带风暴。

  受“凤凰”影响,我省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区已出现了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从27日08时到29日07时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260站,覆盖面积约2.8万平方公里。其中最大的泰顺九峰降水达到了408.7毫米。浙中南沿海海面已经出现10-13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9-11级,最大为瑞安赵山渡39.8m/s,内陆平原及杭州湾水面、太湖湖面、千岛湖水面等也出现了8-9级大风。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凤凰”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29日下午到傍晚进入江西境内。受其影响,今天浙中南沿海海面仍有10-12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浙江沿海地区和内陆平原地区也分别有8-10级和6-8级大风;杭州湾、太湖等水面有7-9级大风。今天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仍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省气象局提示,“凤凰”未来将继续影响浙江。沿海大风还将持续,要继续关注沿海、杭州湾、太湖、千岛湖等大风危害;暴雨还将持续,要特别注意短时强降水引起的小流域洪涝灾害、城镇与低洼地区内涝等次生气象灾害的发生,尤其是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山区土壤已经饱和,较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特别注意防范。

  据省水文局消息,7月27日8时至29日8时,受8号台风(凤凰)外围影响,全省面平均降雨量46mm,其中温州文成、泰顺、苍南、瑞安、永嘉都超过150毫米。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