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凤凰"减弱为热带风暴 暂未接到因灾死亡人员报告
来源:  作者: 王黎婧   2008年07月29日14:08:55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王黎婧)受“凤凰”影响,我省温州、台州、丽水等部分地区受灾。据统计全省直接经济损失达4.2亿元,目前未接到因灾死亡人员的报告。

  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于28日22时在福建省福清市东瀚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29日00时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29日08时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

    经初步统计,截至29日8时,有11县176个乡镇107.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51间,农作物受灾农田面积30.3千公顷、成灾面积15.5千公顷,2221家工矿企业停产,49条公路中断,毁坏公路路基(面)103.3公里,损坏输电线路125.2公里,损坏通讯线路42.1公里,损坏堤防344处52公里,堤防决口138处17.9公里,损坏水文测站20座,损坏机电泵站16座。

  受“凤凰”影响,浙中南沿海海面已出现10~13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9~11级;实测最大风速:瑞安赵山渡39.8米/秒、温州大罗山34.2米/秒、苍南玉苍山33.0米/秒;内陆平原、杭州湾水面、太湖水面、千岛湖水面出现8~9级大风。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区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记者今天从温州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今晨3时01分36秒,温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受台风“凤凰”影响,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河庄小区牛池路90号一民房发生倒塌事故,有多名人员被困。

  接到事故报警后,温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动市区4个消防队,9辆消防车,7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通过救援人员近1个小时的营救,从倒塌的废墟中成功救出4人,疏散1人,由于此次倒塌事故的发生,正值台风“凤凰”登陆期间,温州支队把应急响应等级提高了一个等级。

  目前,“凤凰”云系仍覆盖我省,继续给我省带来强降雨和大风,灾情在进一步发展中。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凤凰”防御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等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并到省防指组织分析研判台风发展趋势,连线温州、台州、丽水等市,指导防台抗灾工作。省防指副省长、省防指指挥茅临生一直坐镇省防指组织指挥。省防指组织指挥,要求各应急工作组及时掌握台风动态和防御情况,特别是受强降雨影响地区,要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巡查员24小时驻库巡查观测。

  截至29日8时,全省已转移人员354804人,回港避风船只27811艘。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