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温州:水库安全度汛 群众妥善安置 船只进港避风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解亮   2008年07月29日15:39:26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受“凤凰”影响,温州从前天12时开始降水。截至昨天20时,全市平均累计降水量为72毫米,最大站点为瑞安枫岭站,过程降水196毫米,其次为泰顺月湖166毫米。

  截至昨天上午9时,温州市已转移人员43797人,7686艘船只已全部进港避风。

    水库精确泄洪蓄能

  “凤凰”虽然没有正面袭击苍南,但因为临近福建,防汛成为本次防台抗台的关注重点。记者昨天中午赶到苍南县采访。

  苍南县灵溪镇肖江塘河修建工程还未完工,受“凤凰”影响,河水流量增大不少。镇政府立即组织苍南县防汛抗台志愿者和民兵连进行抢修。

  昨天上午9时,苍南桥墩水库开始泄洪。

  桥墩水库位于苍南县横阳支江上游,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结合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它直接保护着下游灵溪、桥墩等18个乡镇78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为江南、南港平原43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和城镇生活、生产用水提供保障。

  该水库去年11月进行保安加固后,已具备了蓄水和挡水的双重功能。

  昨天上午,水库水位达到41.2米,超过大坝汛控水位近1米。“要放掉350万立方米水量,相当于35个九山湖(温州市区著名景点)的容量。”水库负责人吕志卯说,“台风带来的降水,相当于180个九山湖的容量。我们‘胃口’比较大,打算全部吃下。希望积累充足雨水,缓解以后可能的旱情。”

  昨晚,苍南防汛办林主任介绍,全县水库均处于安全度汛状态。

  转移群众妥善安置

  晚上7时,苍南赤溪镇园林村一幢两层楼房内,人渐渐多了起来。不少村民听从号召,晚饭后赶到这个临时安置点,住上一夜。

  驻村干部黄美真,穿着雨衣跑进跑出,统计村民转移情况,突然她想起了什么:“陈大伯还没过来,他家房子不好,我还得去劝劝。”

  在黄美真看来,每次台风到来,他们并不怕风有多大,雨有多狂,就担心村民对转移安置工作不理解:“有些人觉得这次台风不大,又不在温州这边登陆,不愿转移。”

  陈老伯和老伴都已年过七旬,黄美真第2次上门时,他们还在吃晚饭。

  陈老伯说,他也想去安置点,但担心家中的牛羊没人照应。黄美真耐心的劝导终于打动了老人。

  临走前,陈老伯特意解开牛的缰绳,“这样即使晚上有什么情况,牛自己也会‘逃命’。”

  晚上7时40分,陈老伯赶到了安置点。黄美真却又冲出门去……

  从前天开始,苍南县各乡镇都在组织村民转移。防汛办林主任介绍,至昨晚8时,所有计划转移的41123名群众,都已得到安置。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凤凰”于昨22时登陆福建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海燕展翅 搏击浪尖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