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甘肃青年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献身>>动态报道


认真、诚恳的好小伙
来源:  作者:   2008年07月30日08:18:47  
同事眼中的马军:
一个认真、诚恳的好小伙


  天下着滂沱大雨。记者一路寻到了马军生前打工的酒店。

  酒店内,老板张玉强夫妻正看着窗外静静地发呆。早上,他们和店里的两位员工买了一个花圈,特地赶了一趟殡仪馆。他们想去那边看马军最后一眼。

  “我们到现在也不相信,这么好的人说走就走了。”说起马军,张玉强夫妻还唏嘘有声。

  马军是上个月10日去小酒店打工的,每天上班,他总是提前10多分钟来到酒店。清理厨房,摆布菜台,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

  7月27日下午,张玉强迟迟见不到马军的身影。于是,他打电话过去,电话关机。他又打马瑛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稚嫩的声音,她说,我舅舅在人民医院抢救,我等下叫妈妈给你打电话。

  张玉强以为马军骑电瓶车被人不小心撞伤了腿脚。他打算第二天早上买菜回来后,直接去医院看望。第二天上午,就在他们酒店10位员工全体打算去医院的当儿,满脸憔悴的闫旭辉跑来告诉他们那个不幸的消息。

  一瞬间,所有的人都顿在那儿,呆若木鸡。

  虽然大家相处只有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然而,马军在每一位同事的眼中都是认真负责、诚恳老实的好小伙。

  酒店洗菜工沈良惠这两天心里一直空荡荡的。平素,马军总是和他坐在一起吃饭,总是先给他盛好了饭。这两天,这位60多岁的老伯好像突然失去了一个好伙伴。他一直在自言自语: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酒店服务员张炫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他刚来上班第二天,他站在太阳底下等车的时候,马军开着电瓶车“吱呀”一声停在他身边,把他直接带回了家。

  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马军的名字已经深深地植根在同事们的心中。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专家检修小水电
十一载送医到山区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携手早教园
嵊州风光美
保护土地 科学发展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西湖申遗千年梦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奥运口号由温州人书写
奥运口号由温州人书写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揭幕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揭幕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高温经济”大有商机
清清河埠头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