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甘肃青年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献身>>悼念诗文


再见!英雄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马丽萍   2008年07月30日14:50:41  

写下这篇文字的时候,窗外还在飘着细细的雨。这个城市已经很久没有下过雨了,如同已经很久没有被感动过一样。但是,这个七月流火的季节,一个沉入水中的年青生命,却让整个剡城感受到了巨大的悲痛与温情。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时间会永远定格在这一刻:727日下午5时,在嵊务工的甘肃青年马军为抢救落水儿童,献出了年仅25岁的生命。你如此匆忙地离去,甚至没来得及说一句话,更没来得及和远在家乡的母亲见上最后一面。

你知道吗?如果可以选择,我们情愿选择在你两个多月后即将举行的婚礼上为你唱一曲祝福的歌,而不是这样看着你从熟悉的人群中离去;如果可以选择,我们更愿看你与所爱的人携手一生书写平安快乐,而不是忍看你母亲那泣不成声的泪眼和一夜尽添的白发。

但是,你却选择了这一条路。没有犹豫,更不曾后悔。用一个义无返顾的背影诠释生命的高贵,以一个英雄的精神温暖整个城市。

从照片上看,你是一个如此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在亲人眼里,你懂事、勤劳;在同事眼中,你认真、诚恳、乐于助人;熟悉你的人都说,你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但在母亲的心中,只希望你是一个普通的儿子啊,能长伴膝下承欢;在恋人的心中,也情愿你只是一个平凡的男子,却能遮风挡雨甘苦一生。

你为了救一个孩子而毫不犹豫地游向深潭的时候,却没想过,你也是母亲的孩子;更没想过,有一天,你也可能成为一个孩子的父亲。那么现在,你看到这个城市中为你感动而感伤的人们了吗?那一张张带泪的脸庞,呼唤你的名字如同呼唤自己的孩子;那一双双动情的眼眸,挥不去的是对你的眷恋啊。

 

刚刚从汶川大地震那场灾难中走来,我们以为已经流光了眼泪,以为已经承受了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但今天,当黄泽江畔那一汪漩涡浸湿我们的心灵时,我们发现,感动,还是这样真挚,泪水,竟然如此滚烫。

街市依旧繁华,人流依旧拥挤。我们却再也看不见你含笑的脸庞。一声再见,几句文字,我们以这种方式和你,和一个平凡的英雄道别。但嵊州大地会永远记住你的名字:马军。我们希望,你的身影,你的精神,能永远留在这片深情的土地上。

编辑: 俞蕾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专家检修小水电
十一载送医到山区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携手早教园
嵊州风光美
保护土地 科学发展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西湖申遗千年梦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奥运口号由温州人书写
奥运口号由温州人书写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揭幕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揭幕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高温经济”大有商机
清清河埠头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