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动态新闻


全市经济保稳促调暨工业转型升级会议召开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11月28日15:45:46  

大会会场 (马玉龙 摄)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保稳促调暨工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保稳促调和工业转型升级工作。市委书记郭敏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全力破难克坚,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实现全市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主持会议。市领导朱钦苗、王生灿、马志龙、王旭波、闾小锋、俞仲兴等出席会议。

  郭敏在讲话中指出,在今年宏观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经济运行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我市实行了一系列“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举措,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我们一定要正确分析形势,坚定信心,毫不动摇推进创业创新。既要认识到当前外部经济环境日趋严峻的形势,又要抓住其中蕴藏着的难得机遇,充分利用宏观政策松动的时机,把面临的危机转化为企业做大做强、修炼内功和推动行业整合的机遇来抓,努力开创经济工作的新局面。

  郭敏提出,要立足当前,破解难题,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通过扎实推进企业减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抓好资金、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及时防范和处置企业经营风险,把企业解困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做到政企携手、共渡难关。要着眼长远,狠抓关键,重点围绕“产业结构转优、创新能力转强、综合效益转好”这三方面目标,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通过实施产业集群战略、做大做强企业主体、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开拓内外两个市场、着力推动管理升级、切实抓好节能减排等措施,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要抢抓机遇,强化投入,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扎实推进园区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手段,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和产业投资项目的报批及开工建设,为经济保稳促调和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郭敏强调,破解发展难题,推进转型升级,信心最宝贵,合力是关键,要做到政企同心,携手攻坚,着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政府要有为,切实增强领导能力,要切实提高统揽全局、改革创新和破难攻坚的能力。干部要负责,全心全意服务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沉下去破难题、优服务,走出去跑项目、找市场。企业要坚强,沉着冷静应对挑战,要坚定信心、冷静应对、苦练内功、抱团作战。各级各部门要与广大企业一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形成保稳促调、转型升级的强大合力和破难攻坚、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全市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盛秋平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规划,细化政策,用足用好用活上级有关保稳促调政策;要强化资金、土地等资源要素保障,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保稳促调提供支撑;要高度关注企业稳定,防范企业经营风险;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新闻单位要加大舆论引导,全力营造政企携手、共渡难关的良好发展氛围。

  三界镇、天乐集团、国土局、农村合作银行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007年度市30强30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全省经济保稳促调暨工业转型升级会议召开
贯彻“标本兼治 保稳促调”总体思路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新闻
绍兴医生到下王义诊
制做薯干晒手艺
湖头仿古木雕俏销
增设旅游交通指示牌
园林工人整枝忙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生活资讯
台北之夜 西门町的电光幻影
甜甜圈情结解读
随性浪漫 中分刘海回归
女人裸睡需要注意的事项
9000亿住房保障投资咋落实
巧设计让爱家宽敞又舒适
CFDA/Vogue时尚派对着装
丈夫用一套房子来追女人
义乌:豪车销量惨不忍睹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奥托单刀基里可夫点球救主
王斑被逼问下公布婚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