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评论报道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四论贯彻“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经济工作总体思路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评论员   2008年11月28日15:52:28  
    我省企业发展中遇到新困难、新挑战,迫切需要党委、政府热情关怀,满腔热情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就要切切实实强化服务。企业“忧”在哪里,难在何处?这要求我们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去调查研究并帮助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快职能转变,创新管理方式,减少管理环节,优化资源配置,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当前首要的是要引导企业正确认识宏观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同时要走进企业,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千方百计突破发展瓶颈,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就要与时俱进推出新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更好更新的载体,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结合开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企业服务年”活动,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现有扶持政策,制定出台指导、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政策。要搭建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平台,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要促进银企合作,注重金融支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涉及企业个性化的问题,采取“一厂一策”办法解决。要综合运用市场、经济、法律和行政的手段,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中介组织的作用,不断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就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紧密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本地本部门的具体实施意见和工作举措,建立健全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主体,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和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总结和宣传企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浴火重生的典型,总结和宣传各地各部门优化环境、完善政策、服务企业的典型,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在工作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治标”和“治本”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彩虹总在风雨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共同努力,迎难而上,破难而进,就一定能转过“柳暗”,看到“花明”,迎来企业和经济发展的艳阳天。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绍兴医生到下王义诊
制做薯干晒手艺
湖头仿古木雕俏销
增设旅游交通指示牌
园林工人整枝忙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生活资讯
台北之夜 西门町的电光幻影
甜甜圈情结解读
随性浪漫 中分刘海回归
女人裸睡需要注意的事项
9000亿住房保障投资咋落实
巧设计让爱家宽敞又舒适
CFDA/Vogue时尚派对着装
丈夫用一套房子来追女人
义乌:豪车销量惨不忍睹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奥托单刀基里可夫点球救主
王斑被逼问下公布婚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