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访谈论述


王曙光:“全球信息”影响企业“天气变化”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8年11月28日18:44:52  

嘉宾: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王曙光

    浙江在线·浙商网9月23日消息 今晚,本网特别邀请官员、学者、企业家做客本网,共话经济形势、企业困境和发展之道。他们将就当前的经济运行情况,浙江企业的经营困难等多方面,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王曙光王曙光表示,进入世贸以后,我们“很少顾及到国际上的形势”这一问题就暴露在经济全球化的面前了。在那个过程当中,中国所有的企业其实从一个概念来说,只有一种类型,就是面向国际的开放型企业,企业根据产品的销售市场分为内向型和内向型,加入世贸以后,就是一种类型,就是面向国际开放性的企业,开放到全球化。

  这个全球化从刚性的角度说认识的话,我们加入了WTO,只要我们符合WTO成员国的游戏规则,就是若干个不允许,若干个不准,我们当时认为,遵守了一些游戏规则,中国的这些企业就已经参与到全球化当中了,其实在当时我们这个认识当中,还暴露出非常欠缺的一点,就是没有从一个柔性的角度,就是你加入WTO之后,要保住其他真正继续发展,不仅仅是遵守游戏规则,更重要是在生产经营当中要进入了一个战略研究的过程,要必须看到全球信息对本企业重要的影响作用。

  但是很多企业对什么叫“全球信息”跟我的企业和产品之间不关注,是因为太远了,所以我当时还开了一个讲座,我特别提醒企业和企业家,一定要注意研究企业气象学,为什么提这个概念?现在大家看晚间的新闻联播,看了之后,不离开,还要看看天气预报,这个大家都很关注,你作为企业和企业家,在你这企业向前发展,特别是在全球经济背景中,你不关注全球信息的变化,这个企业将遭遇到类似于天气变化带来的影响。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绍兴医生到下王义诊
制做薯干晒手艺
湖头仿古木雕俏销
增设旅游交通指示牌
园林工人整枝忙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生活资讯
台北之夜 西门町的电光幻影
甜甜圈情结解读
随性浪漫 中分刘海回归
女人裸睡需要注意的事项
9000亿住房保障投资咋落实
巧设计让爱家宽敞又舒适
CFDA/Vogue时尚派对着装
丈夫用一套房子来追女人
义乌:豪车销量惨不忍睹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奥托单刀基里可夫点球救主
王斑被逼问下公布婚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