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访谈论述


吴智晖:解难题 办实事 强服务 促发展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12月01日09:20:21  

解难题 办实事 强服务 促发展

嵊州农村合作银行行长 吴智晖

  面对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今年来,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始终秉承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经济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做到了履行社会责任和防范自身风险双手并抓、齐头并进。

  针对资金需求大、规模控制严的现状,我们以积极的态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银行信贷保障作用,面对现实解难题,扎扎实实办实事。一是调整优化信贷投向结构。按照有保有压、分类指导的原则,对市重点税源企业、基础设施企业以及具有发展潜力、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优质中小企业切实加大了信贷投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1-10月份我行累放贷款36亿元,10月末,贷款余额达到37.8亿元,其中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5.8亿元。9月、10月连续获得市政府工业企业、重点税源企业和基础设施企业三项信贷投入考核第一名。二是努力拓展融资渠道。重点加强了银行承兑汇票的拓展,到10月末,全行已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6亿元,余额达到5亿元,有效弥补了信贷规模不足,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流动资金的需求。 三是强化银行横向联合。采取发放银团贷款的形式,从兄弟合作银行引进资金5000万元。四是让利于企业。我行结合实际制定实施了《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办法》,重点根据企业发展前景、信用等级等状况,实行不同的利率下浮,有效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五是切实加强了自身经营风险的防范。在加大对地方经济支持力度的同时,面对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我们还重点加强了自身经营风险的防范,从8月底开始,相继开展了以“防范风险、化解困难、维护稳定”为主题的行业分析监测活动,以及时掌握和了解市场风险和客户经营状况,做到防患于未然。

  金融危机的化解以及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同配合、共同努力。作为一家地方金融机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携手企业,共同应对已经面临和即将面临的困难,促进我市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为此,下阶段我们将重点着手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大资金筹措力度。重点通过改善营业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强化考核力度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农村合作银行市场竞争力,确保存款业务的稳定增长,增加流动性,增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实力。二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继续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合理安排好信贷资金,努力扩大有效信贷投入,主动帮助企业降低资金链风险,推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的稳步进行。在年底前增加贷款1亿元,实现年度新增3.1亿元的目标,计划2009年新增贷款4亿元。三是强化风险防范。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有效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确保合作银行稳健发展。四是深化服务质量,进一步建立完善银企交流、沟通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努力实现银企双赢。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绍兴医生到下王义诊
制做薯干晒手艺
湖头仿古木雕俏销
增设旅游交通指示牌
园林工人整枝忙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赵洪祝与网民共话科学发展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铁路规划新增线路公布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生活资讯
台北之夜 西门町的电光幻影
甜甜圈情结解读
随性浪漫 中分刘海回归
女人裸睡需要注意的事项
9000亿住房保障投资咋落实
巧设计让爱家宽敞又舒适
CFDA/Vogue时尚派对着装
丈夫用一套房子来追女人
义乌:豪车销量惨不忍睹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奥托单刀基里可夫点球救主
王斑被逼问下公布婚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