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专题】进一家门办成盖一个章办好
2000年我市成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马渭员   2008年12月08日10:03:57  
  2000年12月21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成立。首次进中心的窗口单位有市公安局、交通局、国土局、环保局等21个部门,共涉及近120项审批事项,并确立了“进一家门办成,盖一个章办好,按承诺日办结,收规定费办完”的服务理念。

  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以前,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能一般都是分散在内部各科室,最多的部门分散在十几个科室,一般部门也分散在三四个科室。“成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深化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接轨市场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的有效载体。”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成刚说。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共受理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务管理和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66项,占全市审批事项总数的47%。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坚持 “服务经济、方便群众”和“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 的服务宗旨,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去年的“破解难题、优化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打破科室之间的职责界限,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在4个多月的时间内,共为272家入园企业补办房产证306本,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据统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去年共办结各类审批事项近35万件,平均每个工作日办结达1408件。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也在不断深化。从2000年9月完成一轮审改到2005年1月完成三轮审改,我市行政审批制度已经经历了三次改革,全市审批事项数已经从审改前的841项减少到目前的353项,承诺件平均审批时间从审改前的12.2天减少到目前的6.3天。以建设网上审批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为核心内容的四轮审改,目前正在全市上下稳步推进。通过四轮审改,承诺件平均办理有望比现在再提速20%。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不断红火的嵊州旅游业
遗体火化——千年陋习一朝改
一百年,越剧仍在这里美丽
为全市农民织就健康保障网
二十年历程铸就中国厨具之都
  图片新闻
嵊州的“九寨沟”
光盘遮挡车牌
弘扬法治精神
美景令“摄迷”陶醉
此车逍遥停在展窗前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王辉忠与网民共话公安工作
王辉忠与网民共话公安工作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印度孟买爆发万人反恐游行
印度孟买爆发万人反恐游行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寒潮来袭明天最低温零下2℃
巧克力的感觉,入口浓烈
Mary Kay玫琳凯眉笔
每天坚果,你的营养宝库
海马欢动竞争实力分析
秋冬打造6款家居条纹装
Maggie Graced乡村风格大片
心碎,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三星推出11款粉色手机
费德勒望延续美网完美状态
狗仔工作日志大揭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