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潜心研发新品 才能抢占高点——来自"美亚特精密机械"蹲点报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4年09月24日14:33:21 

  走进浙江美亚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地铁刹车系统的车钩产品正在锻打中。一座火炉正冒着红色的火焰,一团烧得火红的圆钢沿着轨道滚了出来,距离三四米远就明显感到一股热浪袭来。几名工作人员用大钳子将其平放到冲压机上,大锤往下一砸,火花四溅。上铁团、压饼、初成型……一系列动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锻打是产品加工成型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焊接、机加工、热处理、精加工等多道工序。”陪同采访的公司总经办主任俞立平告诉记者。

  几年前,美亚特公司就开始进行地铁车钩系统配件的研发。但一开始,产品的耐磨性和韧性一直达不到合作商的标准。锻造技术员董炳铭告诉记者,对于不规则的产品,通常采用的是焊接工艺。在充分了解产品的用途后,美亚特技术人员通过试验,创新锻造工艺,将缓冲轴等产品由分体焊接工艺改为整体锻打工艺,再自行改造生产设备,自行设计热处理工艺。经过一次次的试制,产品出来了,既达到精度要求,又保证了结构整体性,提高了产品的强度、韧度及耐磨性。美国合作方都不由得赞叹不已,还特意以此为参照,修改了图纸。

  经过多年研发,美亚特公司在全国行业中率先研发出地铁车钩系统缓冲轴、地铁车钩系统焊筒、地铁车钩系统缓冲器安装盘等系列产品,为地铁行业提供了保障性技术产品。

  车钩产品作为轨道车辆的主要配件之一,要保证20年不会开裂,这当然离不开优良的焊接工艺。在焊工车间,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平台上调试焊枪,两支焊枪对着不停转动的焊筒喷射着红光。“这个是气体保护焊,滚9圈,一个焊筒才能焊接好。”焊工车间主任王葵说。

  “焊缝均匀,没有气孔,这是焊接工艺的基本要求。有些产品工艺越复杂,电弧电压参数越难以控制,所以需要通过无数次不断尝试才能实现。”王葵介绍说,像公司刚开始做的地铁车钩系统焊筒,刚开始产品性能不达标,曾获得全国电力系统焊工比武第一名的他,和同事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试验,找出了解决办法,从而达到减少变形的效果,有效解决了这个技术难题。该技术还通过了欧洲《轨道车辆及其部件的焊接》EN 15085系列标准。

  “早在几年前,面对国内机械加工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公司决策层就认识到要靠先进的技术实现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发展。”俞立平向记者介绍说,2010年开始,美亚特把车钩系统配件研发作为公司发展方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新品开发力度,利用先进设备和先进工艺优势抢占产品的制高点。

  “我们坚持走精品之路,生产的产品就必须精、特、优,力争将精密机械产品做到极致。”俞立平说,公司研发的车钩系统配件产品已全面投放市场,还通过与美国一家车钩专业制作公司合作,打造一流的精品,逐渐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青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菜籽理论”与“大树理论”——来自“威普”蹲点报道
专注单一产品 争做业内“前三”——来自“海宏电器”蹲点报道
节能降耗“排头兵”——来自“科达建材”蹲点报道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