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我为治水献一计——“私人定制”治水“处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周建光 2014年09月29日11:27:42 

  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不断推进,已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但百尺竿头需更进一步,我们更应该考虑到治水的实效性和长效机制。因为每一条江河,每一片湖海都有它自己的个性和本性,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改”,要彻底改变它们,我们就应因地制宜地“私人定制”治水“处方”。

  据了解,曾有省人大代表建言“五水共治”因地制宜要有创新,而且各地人大代表也例举了许多成功的例子。因此,为“五水共治”“私人定制”治水“处方”应大力推广。

  “私人定制”治水“处方”说白了,就是治水就好比是为水“治病”。说起治病每个人都知道,这个过程是医生先为病人号脉问诊,再分析病因,最后根据分析结果开具“处方”。也就是说,治水如行医做到对症下药才能治标又治本。

  那么,如何因地制宜地“私人定制”治水“处方”呢?我们知道,每一块污染水域边居住的人不一样,旁边的污染源也就不一样。有的只有生活污染,有的工业污染,还有的是畜牧污染……要根据不同的周边环境分析其危害程度,再采取强而有力的治水“处方”,才会取得良好的治水效果。

  因此,面对各不相同的江河湖海我们不应该用同一个“万能处方”,应该因地制宜地“私人定制”治水“处方”。例如,“献一计”、“金点子征文”等征集活动也要指定哪块水域或者哪段江河有针对性地来开展;又如,“河长制”“护河队”“监督队”要根据周边居民的不同人群决定哪些人群来组成……同时,在整治过程中要考虑到既提高了污染物的去除率,又能满足人们的生活和生产需求。总之,只有当我们用“私人定制”治水“处方”替代了“万能处方”,“五水共治”才能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为治水献一计——治水还需继承发扬优良传统
我为治水献一计——河畔洗衣 小心污染环境
我为治水献一计——治水先治人
我为治水献一计——治污的长效在于有明确的法律法规
我为治水献一计——节水应成为习惯
我为治水献一计——“五水共治”应从“源头之水”治起
【专题】推进三改一拆 建设美丽嵊州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