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双鸟机械投资1500万 引进先进链条编焊生产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见习记者 黄璐芳 2015年03月12日08:19:09 

让“双鸟”飞得更高远

  连日来,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机声隆隆,链条车间内的一台新安装的链条编、焊自动生产线格外引人注目。一名技术人员按下启动按钮,一条直径约10毫米的钢筋被引入了生产线的编链设备中,随着有节奏的机械声,一条环环相扣的链条就吐了出来。这链条接着进入生产线上的焊接设备中,在终端出来的就是一条焊接好的、完整的链条。

  近年来,专业生产电动葫芦、手动葫芦等起重设备的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发展迅速,公司生产的60%左右的产品供应国外市场。链条是起重葫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提高链条的质量,对于进一步扩大国外市场有着重要意义。为此,双鸟机械公司投资1500万元,从德国瓦菲奥斯公司引进2条链条编焊自动化生产线,并于今年2月完成了第一条生产线的安装调试。

  德国瓦菲奥斯公司是世界公认的工业线材加工领域先驱者之一,掌握着线材及管材加工的顶级技术。据全程参加生产线调试的公司工程师弗兰克说,瓦菲奥斯公司的链环编焊机设备代表了世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中国企业购置这种设备的还屈指可数。双鸟公司引进这套生产线,能确保链条产品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走在了其他中国企业的前面。

  双鸟机械公司副总经理黄涌忠告诉记者,以前双鸟生产链条用的是半自动设备,生产时特别是焊接时主要靠操作人员的经验,操作人员不同,加工手法有差异,产品质量也会随着操作人员的手法产生波动。同时,近年来就业人员流动性大,技术工人相对紧缺,培养有经验的技术工人费时费力,而培养好的技术工人又不能保证一直留在企业里工作。因此,双鸟机械公司加快了机器换人步伐,花血本引进国际上先进的生产设备,既解决技术工人的人员紧缺问题,又提高了产品质量。“这套自动化链条编焊生产线全是智能化,在电脑上设置好参数后,就能自动化生产了,技术操作人员只要监看生产进程就好了。”

  据介绍,这条自动化链条编焊生产线可以加工直径4—12毫米的圆钢。除了能提高产品质量,还大幅度提高了生产速度。以前的半自动设备加工链条每分钟可以生产40环,现在每分钟可以生产70环,提高了75%,日产量可达2万米。另一条自动化链条编焊生产线设备近期会运到。黄涌忠指着车间内另一块空地说,我们已经腾出地方,做好前期准备,来迎接这台更大规格的自动化链条编焊生产线。

  双鸟机械公司总经理盛嘉庆说:“这些年来,我们不断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发展插上了翅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双鸟机械中频回火发黑工艺获成功
双鸟机械:为每个员工提供成才机会
浙江双鸟机械 环保带来的效益账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