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嵊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意见(试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6月15日11:43:14 

  编者按:为广泛深入地宣传文件政策,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提升文件政策的社会知晓率和绩效最大化,推动经济社会民生较快发展,今日起,本网发布及解读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政策,敬请关注。

  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是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绍兴市政府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若干文件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社会资本办医机制,构建多元办医格局,现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意见。

  一、加快形成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开放环境

  (一)加强规划引领作用。将非公立医疗机构建设纳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新增医疗资源优先支持社会资本进入。2015年,全市至少新增非公立医疗机构(仅指50张病床或20张牙椅及以上医疗机构,下同)床位300张,总量超过800张,占全市医疗机构总床位数的20%以上,整体质量和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按照《嵊州市城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1-2015年)》(嵊政﹝2010﹞67号)的目标要求,优先发展一家二级甲等以上的非公立综合性医院、一家二级乙等以上的非公立骨伤科医院和一家二级乙等以上的非公立口腔科医院。在办医要素成熟的区域,适当增加非公立综合性或专科医疗机构设置。鼓励有资质人员依法开办个体诊所。

  鼓励在中心镇各举办1家以老年病治疗和护理为主的医养结合模式的非公立医疗机构。鼓励有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设置医疗机构,落实有效的医养合作措施,提高老年医疗护理水平。拥有100张床位及以上的护理型养老机构须单独设置卫生所(医务室),条件具备的可申请设立医院;对于100张床位以下的护理型养老机构和助养型养老机构,可单独设置卫生所(医务室),也可与周边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合作,促进医养结合。

  (二)支持分步开放床位。根据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土地、建筑面积、投资规模等办医要素情况,一次性核定床位规模;根据其实际医护人员注册情况,分阶段、阶梯式核定实际开放床位,以有效缓解非公立医疗机构在起步阶段因人员制约造成的业务发展困难。

  (三)促进壮大现有非公立医院。鼓励和扶持现有非公立医院加大投资,扩大规模,引进设备,发展专科,探索高档次、差异化的医疗服务项目,参与等级医院创建。支持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立医疗机构建立不同形式的技术支援与协作关系。

  (四)多渠道引入优质资本。支持各类社会资本采取独资、合资、合作、股份等多种方式办医;加大医疗市场对外开放力度,鼓励境外投资者以合资、合作、独资等形式举办医疗机构;吸引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资本及国际知名品牌医疗实体到我市举办医疗机构;优先引进大型医疗投资管理集团、上市企业到我市举办医疗机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