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嵊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职责体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意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6月15日15:58:03 

  为进一步健全职责体系,加强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安全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发〔2012〕20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3〕28号)、《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基层责任网络建设意见的通知》(绍政办发〔2014〕85号)等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管手段,提高执法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促进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和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二)基本原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食品药品安全职责体系,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本行政区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党委政府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负责分管领域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和其他社会管理部门的职责。坚持“谁生产、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坚持集中治理整顿与严格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强政府监管与行业促管和企业自律相结合、执法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治理道德失范,培育诚信守法环境,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全社会共管、共治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目标任务。通过不懈努力,用3-5年的时间,使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职责体系更加明确,监管体制机制更加健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行为更加规范,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明显提高,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格局基本形成,食品药品安全总体水平得到较大幅度提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