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创新项目:汽车无钥匙智慧锁控系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史华东 2015年08月28日10:49:14 

一场汽车锁控系统的革命

  项目档案:无钥匙智慧锁控系统产品获得省科技厅“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2只产品获得省经信委“省级新产品”证书

  创新宣言:相信自己,继续往前走

  58岁的施学林锐意科技创新,以坚定的意志,在创新之路上曲折前行,成功开发了国内首个汽车无钥匙智慧锁控系统,从而掀起了一场汽车锁控系统的革命

  走进市兰花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学林拿出一个盒子,里面装有一些器材,有的像汽车遥控器,有的带着天线,有的还拖着长长的电线。施学林介绍说,这就是公司创新开发的国内首个汽车无钥匙智慧锁控系统,还成功申报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

  创新缘起一次偶遇

  上世纪80年代,施学林在甘霖蛟镇的原嵊县飞鸽电声总厂工作。进厂后,他就对电容、电感等电子产品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加上自身的勤奋好学,很快就掌握了这方面的知识,后来还当上了技术副厂长。1991年,施学林又到了当时嵊县民政局下属的一家电声厂工作。多年的电声行业工作经历,为他今后的技术和经营打下了基础。

  1998年,施学林离开嵊州,南下深圳创业,成立深圳美多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电解电容、滤波器、电感器、变压器等电子产品,用于出口。由于普通电子产品的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因此,施学林没有满足于现状,四处寻找商机,希望能拥有一个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创新产品。

  2006年,施学林遇到了一位朋友,当时那人说起了日本的汽车无钥匙智慧锁控系统,这个项目在日本已经基本研发成功。虽然这是个偶遇,却让施学林改变了一生的努力方向。

  得到这一信息后,施学林开始去接触了解这个无钥匙智慧锁控系统。经过了解,施学林认识到这是第三代汽车锁,觉得这个创新产品值得一做。

  施学林认为,当时汽车正在逐渐进入普通家庭,我国人均汽车拥有量快速增加,汽车的市场前景非常大,而无钥匙智慧锁控系统作为未来汽车的配套产品,也应该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这个新产品既有技术含量,又有市场潜力,我怎么能不投入呢?”因此,施学林决定走上这条创新发展之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智能型灯光亮度调节技术:提供更人性化的照明灯具
纳米钙粉碎成套生产线:中国粉碎技术的领航者
高档提花织物敏捷生产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应用项目:“突围”花型设计和检索的关键技术
【专题】第一届嵊州市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