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创客——李邦和邢黎燕夫妇:“懒式”养鸡 “微信”销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萍 2015年09月24日16:13:09 

   创客档案:李邦和邢黎燕夫妇,长乐镇雅张村养鸡户,推出“放山鸡”的养殖模式和微信圈销售方式

  创客宣言:把握现在,展望将来

放山鸡归笼

  “放山鸡”的养殖模式和微信圈销售方式,让李邦和邢黎燕夫妇轻轻松松就把鸡养大,并送到了市民的餐桌上。

  说起养鸡,很多人都会觉得是一件累活脏活,不但要照顾鸡的“饮食起居”,还得担心养大后能否卖得上好价钱。不过对长乐镇雅张村养鸡户李邦和邢黎燕夫妇来说,养鸡似乎没操多大心,“放山鸡”的养殖模式和微信圈销售方式,让他们轻轻松松就把鸡养大,并送到了市民的餐桌上。

  从工厂化养殖到生态养殖

  9月15日一大早,李邦夫妇俩又像往常一样忙碌开了,把前一天客户预订的十多只鸡宰杀好、清洗干净后,由李邦负责挨家挨户地送上门。

  “每天都要送,想吃鸡的顾客会在前一天通过微信预订好自己需要的鸡,大部分是要求宰杀、清洗好的。第二天我就会一家一家送上门。”李邦说,当天,他要送的客户包括市区及周边两个村子的几户人家。

  “昨天有两个朋友打电话说要来吃饭,我就在微信上预订了一只鸡,今天上午鸡就送到了,还不用出门。”家住三江城附近的刘女士接到李邦送上门的鸡,笑呵呵地说。

  对像刘女士这样的年轻女性来说,更方便的是宰杀好的鸡,“一只活鸡拿来,怎么办也不知道。手忙脚乱杀好剖好,可能连吃的心情都没有了。像现在这样,只要稍微用水再漂洗一下,马上就可以下锅,多方便。”

  对李邦来说,帮客户杀好鸡再送上门,的确增加了一些麻烦,但也收到了效益。刚刚过去的夏季天气炎热,是鸡销售的淡季,他每天都要送十多只鸡,眼看着天气凉下来了,生意会越来越好,“每天送二三十只鸡也不一定的。”

  李邦和邢黎燕夫妇养了十多年的鸡,但一直以工厂化养鸡为主,一年养殖量超过3万只。虽然规模不算小,但经济效益却不怎么明显,“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越来越低,扣除掉饲料、管理成本等,所剩无几。”

  在规模养鸡的同时,李邦还散养了几十只鸡,这些鸡是受朋友所托放养的,朋友们的要求是生态放养鸡,李邦就把这批鸡放到户外散养,也不喂饲料,让鸡们自己寻找食物,最多喂一点玉米之类的粗粮。养个八九个月左右,朋友们就来买去,吃了后纷纷反馈这批鸡肉质特别香,有嚼劲,就跟小时候吃的口味一样。这样,朋友介绍朋友,朋友再介绍亲戚,托李邦散养的鸡越来越多,一年下来,竟然收益也不错。李邦和妻子一商量,何不干脆放弃工厂化养殖,专门放养生态鸡,因为生态、无公害绝对是时下消费者追求的品质,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去年开始,李邦夫妇俩就专门进行生态鸡养殖,并选择芦花鸡作为主要养殖品种。在销售上,全部采用微信圈销售的方式,客户在选择好需要哪种“鸡龄”的鸡后,通过微信这个平台进行提前预定,由李邦提供定时定点送货上门服务。目前,除了本市的消费者外,绍兴、苏州、上海等地的客户也通过微信下单,李邦将杀好的鸡放在有冰块的包装里密封后,以速递的方式寄出去。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新项目——硅镁板:跨出国门的绿色建筑板材
创新项目——安卡功能插座:用户的节电银行
创新项目——抹茶生产:开创由“喝茶”转向“吃茶”先河
创新项目——优尼特太阳能蓝膜生产线:开创平板太阳能集热新时代
【专题】第一届嵊州市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