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创客——李邦和邢黎燕夫妇:“懒式”养鸡 “微信”销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萍 2015年09月24日16:13:09 

  “懒人式”养鸡省力更省心

  雅张村边的一片桃李园里,就是李邦的养鸡场“凯锡农场”。在鸡舍里,记者找不到一只鸡,而且,整个鸡舍里不但没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地上还几乎找不到鸡粪,这是怎么回事呢?

  邢黎燕揭开了秘密:“我们主张的是‘懒人式’养殖,平常,鸡都在外面自由自在地散步、觅食,只有天黑了才回鸡舍过过夜。哪怕晚上,鸡窝的门也是洞开着的,有些鸡就栖在外面树上过夜,鸡粪白天都拉在外面的。”我们看到,鸡舍里的地面是沙地,上面还铺着厚厚的一层刨花和砻糠,显得非常干燥,这样一来,打扫鸡窝就能轻松搞定,如邢黎燕所说: “大概一年才需要清理一次。”

  邢黎燕夫妇的农场尽管有20多亩地,但现在只是放养了300多只鸡,这些鸡的活动空间非常大,这无疑成了真正的放养山鸡。加上这里原本是一片桃李园,有许多果树、花木,鸡们零零散散地在这片有树有草的地上“漫步”,看到有人靠近,马上躲进草丛、树底下,有一些“野性”十足的鸡则扇动翅膀,飞上了高高的枝头。要逮到一只鸡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于鸡每天都放养在外面,经常被黄鼠狼等动物偷食也是家常便饭,养鸡场附近也不时可以发现被动物偷食后剩下的鸡毛。

  在鸡的喂养上,邢黎燕夫妇也是采取“懒人式”养鸡的模式,“我们的鸡都是散养的,白天任由它们在外面觅食,到了晚上它们归笼之前,我们才给它们进行一次加食。”李邦说。这个加食,也是生态的食物,家里种的蔬菜、玉米粒,像下半年,蔬菜不多,就喂南瓜,“反正自己吃啥,鸡就吃啥。”李邦笑说。为了促进消化,夫妻俩还特意对食物进行了碾磨,如此用心,养出来的鸡自然是惹人喜爱。

  谈起下一步的打算,李邦说,他们养的鸡,定位就是生态、健康,他们也将继续探索这种养殖模式,并不断进行完善、改进,以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相信,这些理念以后肯定会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接下去,李邦准备扩大点规模,不仅发展本地市场,还要将眼光瞄向外面省市。

  “太远的地方,目前暂时还不考虑接单,因为要注重鸡的品质,如果路上耽误时间过长的话,对鸡肉的品质和口味会有影响。”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新项目——硅镁板:跨出国门的绿色建筑板材
创新项目——安卡功能插座:用户的节电银行
创新项目——抹茶生产:开创由“喝茶”转向“吃茶”先河
创新项目——优尼特太阳能蓝膜生产线:开创平板太阳能集热新时代
【专题】第一届嵊州市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