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创新项目——硬质聚氨酯泡沫:节能减排的建材排头兵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裘冬梅 2015年09月24日16:13:09 

       项目档案:硬质聚氨酯泡沫保温与装饰并重,实现保温装饰一体化

       创新宣言:争取开发更多的新产品

 

薄石材聚氨酯硬泡保温装饰一体化板

       聚氨酯硬泡保温装饰一体化同时解决了建筑材料“保温和装饰”两大问题,被积极推广应用于民用节能建筑工程。

  聚氨酯硬泡保温装饰一体化同时解决了建筑材料“保温和装饰”两大问题,具有“节能高效、防火安全、质量可靠、施工简便”四大优势,被积极推广应用于民用节能建筑工程,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目前,万科、绿城、朗诗等著名房地产纷纷采用这种材料。

  冬暖夏凉墙体的保护者

  走进浙江科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军县的办公室,只见办公室四壁都被那些蛋青、咖啡、黑色、汉白玉、松香黄、丹东绿的硬质聚氨酯泡沫所包围了。那些聚氨酯泡沫看着像大理石,像花岗岩,像抛釉砖,在办公室四周散发着釉质安静的光芒。可是,它们只是看着像而已,与大理石、花岗岩和抛釉砖根本就是两个不同的产物。

  作为一种墙体外保温建筑材料,聚氨酯硬泡保温装饰一体化的定义,首先是保温隔热。什么是墙体保温隔热?夏季,太阳辐射强烈,室外气温高,太阳辐射热作用到外墙表面时,部分被吸收,逐渐传递进入墙体内部,并通过其内表面向室内传递扩散。人们需要使用空调等降温设备来降低温度,因此,如果使用良好的墙体隔热措施就能减少空调负荷,减少能量损耗,提高能源利用率。同理,冬季为防止热量从墙体散失,也应对墙体进行保温措施。而有机保温材料正扮演着这个角色。其次则是装饰,这就要求硬质聚氨酯泡沫发挥大理石、花岗岩和抛釉砖的功能。

  作为一家从事保温防水工作20年的企业,这几年来,科达一直致力于新型保温防水材料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2009年,这种同时既具有保温和装饰功能的新型建材在科达横空出世。通过在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杭州中凯·东方红街公寓项目中使用,以其稳定的保温防水功能、可靠的消防安全性能、简单便捷的施工方式被传为佳话,从而在省内外一炮走红、风靡市场。此后,科达一直致力于硬质聚氨酯泡沫产品多样化、系列化的研发。

  目前,科达生产的硬质聚氨酯泡沫被广泛应用于万科、绿城、朗诗等房产建筑。

  “节能高效、防火安全、质量可靠、施工简便。”科达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马才永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产品优势。

  先抛开节能高效不说,我们来说说其他三大优势。

  硬质聚氨酯泡沫为“热固性”树脂泡沫,其火灾反应性为:遇火——碳化——积成碳化层——隔绝氧气——自阻自熄。在防火方面有极好表现,添加阻燃剂和调整聚合结构,可达到难燃B1级,接近酚醛;而复合板又采用了砂浆面的叠加技术,防火性能更佳,做成系统后,燃烧等级达到A级,完全适合我国外保温工程实际防火的要求,是真正同步实现材料防火与系统防火的最佳选择方案。

  外保温系统位于建筑物的外壁,长期承受风、雨、光、热等外来破坏力的攻击,是建筑物受环境考验性最强的工程项目,聚氨酯保温复合板是所有保温材料板中最适宜做外保温系统的可选材料。此外,由于硬质聚氨酯泡沫是工厂化生产的标准板,具备了良好的施工操作性能,再加上复合表层界面性能的改进,只要用粘结砂浆一贴,就能达到完好的粘结效果,普通民工只要经过短暂的业前培训就能上岗,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劳动强度、难度和工程现场管理压力,为工程技术的标准化、规范化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建筑的工厂化、标准化奠定了基础。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新项目——硅镁板:跨出国门的绿色建筑板材
创新项目——安卡功能插座:用户的节电银行
创新项目——抹茶生产:开创由“喝茶”转向“吃茶”先河
创新项目——优尼特太阳能蓝膜生产线:开创平板太阳能集热新时代
【专题】第一届嵊州市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