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创客——水春东:公益领养微信代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5年09月30日11:36:19 

  项目档案:水春东,34岁,“深山神农”红心猕猴桃基地负责人

  创新宣言:不断创新,打响品牌

水春东在红心猕猴桃基地

  水春东通过创新经营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使“深山神农”猕猴桃足不出户就远销到了全国各地。

  随着各地猕猴桃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市场竞争也显得越来越激烈,如何把自己种植的猕猴桃顺利地销售出去,并且能卖个好价格,这是每位种植户的心愿。水春东和他的“深山神农”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正是通过创新经营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使这里的猕猴桃足不出户就远销到了全国各地。而水春东推出的“果树领养”模式,更是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果树领养”受热捧

  这段时间,正逢猕猴桃上市旺季。位于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王明堂村的“深山神农”红心猕猴桃基地里,除了基地工作人员忙于采摘外,前来采摘的游客也络绎不绝。这其中,有自发来“采摘游”的市民,还有一些特殊的人群,他们就是猕猴桃树的领养人。

  在基地里,来自长乐镇的钱黎力一家人正忙于采摘猕猴桃。他们在摘满一大箱猕猴桃后,又在这个基地里领养了一颗猕猴桃树。钱黎力是被这个基地的领养模式所吸引的:“认领一棵果树,平时有空可以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散散心,和孩子一起帮果树施施肥、松松土,锻炼一下劳动能力,这样收获的果实吃起来一定也特别可口。”当然,吸引钱黎力的还有领养项目的公益部分,“能为公益事业献一点点爱心,我们非常愿意。”

  王明堂村“深山神农”红心猕猴桃基地共有猕猴桃种植面积17亩左右,经过4年的培育,目前都已进入投产期。从去年开始,基地负责人水春东就创新推出了“爱心红丝带”果树领养活动,在种植基地开辟领养专区,供市民前去领养;在其团队的策划下,一套领养果树的制度随即出台:每次领养为期一年,每棵猕猴桃树领养费用为300元,基地将从中抽取10%作为公益基金,用于对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的资助。

  令水春东意想不到的是,领养的消息一经推出,通过基地微信公众平台和电话申报领养的客人还挺多。“到目前,已经有136人进行了领养,每人数量为一至两棵。领养人中多数为嵊州本地人,也有绍兴以外的客人,最远的甚至有上海市民。”领养后,水春东会通过微信平台,邀请领养人和亲朋好友、家人一起参与果树的栽培和管理,比如施肥、疏果等,如果没有时间,基地会代为管理。“等到果实成熟时,我们会通知领养人前来采摘,亲手收获自己的劳动成果。”

  在基地的领养专区,我们看到一棵棵猕猴桃树上都挂着一块块小牌子,上面写着果树的编号、领养人的名字,领养时间,还有主人对果树的寄语等,充满了爱心。

  而经过一年的领养试运行,水春东发现效果比当初想象的还要好,领养人也得到了一定的实惠,“根据约定,我们将保障每棵猕猴桃树的结果量在10公斤以上,不足部分,基地会给予补足。实际上从今年的采摘情况来看,每棵树平均产量达到15公斤以上,跟市场售价一比较,还是挺划算的。再加上我们这个公益活动,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乐趣。”

  既能得到真正的实惠,又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因此,果树领养活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据介绍,仅仅从8月底猕猴桃开摘后这段时间,来基地进行采摘后顺便领养一棵猕猴桃树的游客,就有二三十位。还有不少已经领养过果树的人,表示要再领养几棵。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客——陈春钢:从大企业老总到创业新兵
创新项目——短纤松式倍捻机:织机中的“战斗机”
创客——单孟雷:用墙绘画出最美嵊州
创客——陈炉钢:游走在根雕与圆雕之间
创客——马洁:“小农农送菜”打造专业送菜电商平台
创新项目——金宝晟固体润滑棒:新材料助力新速度
【专题】第一届嵊州市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