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卫生计生系统“决战356、决胜创国卫”活动掠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10:21:05 

  市妇保院:

  2月17日上午,市妇保院红马甲志愿者来到森林公园开展“决战356、决胜创国卫”义诊活动。在这次义诊活动中,医院派出了由妇产科、儿科、内科等有高级职称的骨干专家及相关职能科主任、护士长共11人参与的队伍。义诊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对市民进行了健康教育宣传和创卫知识普及,如何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怎样做好病媒生物的防治、吸烟的危害、饮食卫生、健康保健等等,有问有答,场面非常活跃。同时,志愿者们手拿塑料袋,清理着公园草坪上的杂物。

  2月20日上午,市妇保院再次派出内科、妇产科、儿科专家及行政后勤人员共11人在北郊社区蘑菇亭开展了义诊惠民活动,通过义诊服务大力宣传创国卫。义诊当天,医护人员早早就做好了迎接居民就诊咨询的准备,活动现场,人头涌动,专家们认真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位咨询者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得到了就诊居民的一致好评。现场还摆放了许多关于妇科、产科、儿科、内科等相关疾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彩页和各种创卫资料,对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治疗提供健康处方,普及了如何灭四害、如何控烟等知识。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意义,居民自愿在“我参与,我承诺,我签名”上签字。

  市疾控中心:

  2月19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的十余名职工志愿者在应锡钧主任带领下来到开发区(浦口街道)下中西村开展“356”活动。

  上午9点,装载着投影设备、宣传展板、健康折页、灭蟑药物、清扫工具等的车辆到达了下中西村。一下车,职工们立刻根据既定分工,组成了数个小分队。在一齐摆放好宣传展板之后,职工们有的捋起袖子,走进社区,积极进行卫生清洁工作;有的拿着宣传折页,给过往居民介绍健康知识。

  而在社区课堂里,应主任结合当前疾病防控形势,给闻讯而来的村民“漫谈健康”,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一幕幕深刻的图画,对健康四大基石进行了介绍,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提升自我保健能力。中心王红霓副主任围绕“三减三健”主题,介绍健康体重等有关知识。传防科及健教所的工作人员结合当前H7N9防控形势及春季灭蚊要求给居民介绍了预防H7N9和进行环境治理的知识,清除蚊子孳生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