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极致,才是品质的本质 ——来自亿田电器的蹲点报道之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21日08:34:55 

  早上7时20分,还没有到上班时间,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的员工舒育东早早来到品质中心进料品控科的办公室。在办公室刚进门的位置,整齐摆放着他火眼金睛找出瑕疵的各种外加工配件。有些人曾私底下说他,对配件品质的要求有些吹毛求疵。舒育东笑笑,做品质当然要有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他说:“只有极致,才能体现品质的本质。”

  2015年底,由亿田电器产品创意总监林志颖首次操刀设计的S1智能环保集成灶一经面世,就获得赞誉无数。当媒体和消费者都在关注这款集成灶产品高达99.95%的油烟过滤率和独有的油烟冷凝净化技术时,舒育东则在冷静地检测,在试装的S1集成灶节能盘上发现了一个小瑕疵,并及时上报给公司品质中心。

  品质中心主任陈科梁介绍,当时舒育东在节能盘上发现的瑕疵微乎其微,甚至可以说无关产品性能。“原先的节能盘为压铸件,因为生产工艺的原因有比较细小的凹坑和砂眼,如果用手触摸会硌手,感觉比较毛糙。”陈科梁说。

  由于节能盘位于炉头位置,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几乎看不到,就更不要说去触碰了,但舒育东坚持企业诚信为本、品质第一的观点,申请更换节能盘的材质和工艺加工方式。根据他的建议,亿田电器磨具车间、生产车间加班加点进行调试,最终批量生产的S1节能盘由原先的压铸件被更换为钢板成型拉伸件。

  陈科梁说,当时舒育东所执行的检测为新品首样确认检验,这种类似于汽车生产的装配检测理念,目前已根植于亿田电器的品质管理中。他说,按照“浙江制造”品质检测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亿田电器还更进一步,对所有集成灶部件进行PPAP(部件批量生产前首样确认)检测。

  高强度、大范围的品质检测需要大量的人力,亿田电器品质中心检测团队目前已增加到了近30人。据介绍,这些人中有三成学历为本科以上,拥有五年以上品质检测从业经历者也超过了七成。当然,在亿田电器,从事品质检测的可以是任何人。4月18日,董事长孙伟勇就临时扮演了检测员的角色。当时,正在生产车间督查工作的孙伟勇细心地发现,一台刚下线的集成灶头部不锈钢背板位置有一条细微的划线,他立即要求生产车间和品质中心负责人介入调查,如果发现类似划痕,产品必须全部拆除。“绝不允许有瑕疵的集成灶产品出厂。”关于品质的管控,孙伟勇斩钉截铁。

  亿田电器总经理陈月华说,每一台打上“浙江制造”标识的集成灶,都要体现出“浙江制造”的高品质。当前,亿田电器从最基层着手,加强了对自产零件的品质管理,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对于外加工配件,也已建立有效机制,如果供应商一时难以改进工艺,亿田电器的专业团队还将一对一进行帮扶,帮助提高产品质量。她说,“浙江制造”高度重视产业协同发展,亿田电器有责任,也有义务带动省内其他中小企业往先进制造业方向转型升级。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15分钟凝聚25年大发展——来自亿田电器的蹲点报道之一
浙江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名单出炉 亿田上榜
“厨具之都”再掀厨房革命 亿田发布集成水槽洗碗机
亿田实验室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
亿田年产20万套智能厨房电器项目推进顺利
亿田电器定下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内外双修满堂红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