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人走世界——美国老妪的“女红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盛林 2017年06月06日09:52:27 

  一直很想写写美国老人。前年春天飞来美国,在美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上,发现“空姐”们几乎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便很惊讶,这和中国航空公司的反差太大了。

  在美国两年了,接触了不少老人,本质上,他们和中国的老人一样,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快乐,也有自己的沧桑和痛苦。但细节上,与中国老人还是有很多不同点,这种不同源于不同的生活环境,源于不同的人文背景。

  每个人都有变老的一天,但每个人的心情和状态大不相同。

  话说回来,今天的故事是关于我婆婆(美国人)的女红群友会。40岁那年,我婆婆和爱好女红的朋友,共20多个女士,成立了这个女红群友会,大家轮流做东,每个周五相聚,一起做针线,开午餐派对,31年了,雷打不动。

  我第一次从丈夫菲里普这里听说这事时,很不相信,每周一次?朋友间聚会,每年一次已算不错了,每月一次很了不起了,每周一次,简单是不可思议。

  这天,我婆婆会穿得漂漂亮亮,有时穿条背带裤,有时穿件花边的连衣裙。这些衣服样式很年轻,她平常很少穿,似乎就是为了这个特别派对准备的。她皮肤很白,搽上胭脂口红,再在银发上别上两个小发夹,眼神闪闪亮,非常好看,她似乎一下子变年轻了。

  她出发前,去和公公鲍伯告别。他就像对初恋情人一样,坐在轮椅上,和她紧紧拥抱,说,你真漂亮,好好享受时间。

  某个星期五,婆婆对我说,林,下星期轮到我在家里请客,如果你愿意,请你也参加。我一听,说好啊,我正想看看你的老朋友,31年的老朋友,一起度过岁月,互相看着变老,我还没听过这样的故事。

  她说:“是啊,开始,我们还一起做做针线活,后来眼睛不行了,在一起也就是吃吃喝喝,说说笑笑,这么一过,31年了。”

  “20多个朋友,31年,没变动过?”我好奇地问。

  她感叹说:“变过,有的生病走了,有的移居了,有新的朋友参加进来。但大部分,都是31年的老朋友。这些朋友中,有4个得过癌症,但都坚持下来了。”

  到了星期五,我们早早过去,我帮她做汉堡,菲里普在院子里收拾落叶,近11点时,菲里普和我公公便躲进卧室,他们说,这是女士的派对,男士是个麻烦,得藏起来。

  女士们一个个驾到,大都是70岁左右,也有80岁左右的“大姐”和60岁左右的“小妹”。她们都自己开车来,每一个人都是蹦蹦跳跳进来的,房间里很快充满了女人们的笑声。这些一头银丝、满脸皱纹的女士,穿着美丽的衣服,笑容灿烂,这里围上一圈,那儿围上一圈,抢着说话,叽叽喳喳的,此时就像中学里活泼可爱的小女生。

  和她们聊天,是件惬意的事,因为她们都快乐健谈。

  派对很快结束了,虽然一起只相处了两个小时,但我觉得,她们都成了我的好朋友。31年的女红群友会,其实早就变成老朋友的聚会,消失的是岁月,留下的是友情。

  面对这些心态比我更年轻美好的老人,我的心也突然欢快起来。其实在享受自我、享受生活和友情的时候,年纪算得了什么?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浙江文化年”启动仪式暨“讽刺与幽默─浙江当代漫画作品展”见闻
嵊州人走世界——在英国经历无条件退货
嵊州人走世界——让讨厌来得更猛烈些吧
嵊州人走世界——是啥让新西兰充满活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