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绿进农业:开创微量元素水溶肥料新时代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峰 2017年07月18日09:04:05 

  项目名片:

  绿进微量元素水溶肥料产品是浙江绿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台湾引进成熟的高科技技术,所研发出的新低碳新型环保速效肥料,富含十多种微量元素,更容易被作物吸收,利用率很高,且使用后无残留,被誉为肥料“新宠儿”。

  近日,浙江绿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西九草铁皮石斛科技协同创新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这意味着绿进农业的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又进一步拓展了市场,得到广大农户的肯定。

  浙江绿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产业新技术开发、科研、生产、销售与推广应用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通过引进台湾高科技微量元素水溶性肥料新技术,整合国内外水溶性肥料产业的优势资源,利用其在绿进复合微量元素液肥方面的科技成果,专业生产液态多种微量元素超浓缩水溶肥料。

  公司技术总监施周铭介绍,由于国内化肥产业发展较晚,加上技术方面的制约,直到近年才有少数肥料公司开始关心国际上普遍使用的水溶性肥料,但是普通水溶性肥料最多含有5-7种作物所需微量元素,主要成分为水溶螯合态微量元素组合物,吸收效果不理想。而绿进微量元素水溶性肥料,是一种可以完全溶于水的多元素复合型肥料,它能迅速溶于水中,更容易被作物吸收,而且其吸收利用率远远高于普通复合肥。更为关键的是它可以应用于喷滴灌等设施农业,实现水肥一体化,达到省水、省肥、省工的效能。在劳动力成本日益高涨的今天,使用水溶性肥料的效益是显而易见的。

  同时,它还是一种速效肥料,可以让种植者较快地看到肥料的效果和表现,随时可以根据作物不同长势对肥料作出调整。“我们公司所生产的水溶肥料的微量元素就有10种以上,且喷洒及灌溉后极易被各种作物直接吸收,肥料利用率为同类产品3-5倍,短期内可明显改善植物微量元素缺乏症,可迅速满足过时、籽粒膨大时对微量元素的需求,促进果实发育,提高果实含糖量。”

  此外,该肥料对土壤的生态结构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一方面能改善土质,另一方面也促进土壤的修复功能,这项技术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

  “水溶性肥料一般杂质较少,导电率低,使用浓度的调节十分方便,所以它即使对于细嫩的幼苗也是安全的,不用担心引起烧苗等不良后果。”周铭表示,无毒、无臭、无味、无污染、无激素、无残留,这是对肥料生产最基本的要求,而绿进农业在此基础上升华了水溶肥料的作用,公司作为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合作单位之一,生产的液态多种微量元素超浓缩水溶肥料因其低碳、环保、高产、高效的特性,已在业界获得了一致好评。

  市白砂枇杷专业合作社与绿进农业已有多年的合作,该合作社种植的枇杷个大、味美,一直是水果市场上的畅销品。合作社社长陈顺军告诉记者,合作社原来每亩的年均产量1200斤,且不稳定,枇杷的大小、口味也是参差不齐,但自从与绿进农业开展合作,使用了水溶性肥料以后,每亩年产量达到了750公斤。

  由于水溶性肥料具有环保高效、使用方便等特点,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中国,随着农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水资源的进一步匮乏,以及大型农场不断涌现,滴灌、喷灌节水设施农业面积迅速扩大,已经有许多农业专家认识到水溶性肥料和水溶性肥料产业的重要性。目前,该公司与全国十几家农业园、生态园、农业基地达成了合作关系,国家农业部也曾专门派人前来,对微量元素水溶肥料进行调研,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以进一步拓展市场,形成年产2000吨微量元素水溶肥料,预计年销售将达到2亿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M04-5自动弹簧端面磨床:让弹簧“高大上”
“剡藤”今日纸再贵 经过研发失传的剡藤纸再次横空出世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