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新时代的嵊州故事——“亿田”烹香亿万家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锡英 金斌 2017年11月14日08:50:00 
  编者按:讲好嵊州故事,弘扬嵊州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嵊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故事,本网今起将讲述发生在嵊州大地的改革创新故事,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升精气神。敬请关注。

  每个名字都是有灵性的,拥有什么样的名字更需要缘分。

  “亿田”与厨房的缘分,源于那个果实丰硕的秋季。

资料图(来自网络)

  金灿灿的稻穗,在微风的吹拂下弯下了腰。田塍的那一端,一对夫妻在漫步。

  产品要有知名度,有一个叫得响且有意义的名字很重要,我们是不是应该赋予公司一个响亮的名字?丈夫向妻子表达着自己的愿望。

  要让亿万家庭用上我们的厨具产品,那么,厂名与商标的第一个字为“亿”如何?妻子回答。

  民以食为天,“田”是用来种植粮食的地方,我们的厨具商标就用“亿田”!丈夫紧紧握住妻子的手,为心有灵犀的默契而激动。

  这对夫妻,就是“亿田”的创始人孙伟勇、陈月华。

  从此,“亿田”烹香大江南北,并成为打造无烟、无害厨房的革命旗手。

  心有多大 梦有多远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嵊州第一台煤气灶在孙伟勇、陈月华的家乡,一个叫三界镇蒋镇村的地方诞生。

  在人们的记忆中,每天天还未亮,蒋镇村狭窄的道路两边,就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为买到煤气灶,腰包里装满了现钞的采购商在这里排起了长队。

亿田科技馆

  此时的孙伟勇、陈月华还是未婚青年,两人都在当时最负盛名的厨具厂里工作,孙伟勇跑市场,陈月华管技术,都是各自战线上的佼佼者。

  财富效应点燃了创业激情。短短几年时间,一家家厨企以燎原之势在三界落地生根。

  1991年,已结为伉俪的孙伟勇与陈月华夫妇,凭借自己积累的市场经验和技术力量,果断创办了自己的厨具企业,开启了三界时代的创业之路。

  在公司里,这对黄金搭档仍然一个主外拓市场,一个主内搞研发。企业一步一个脚印前行着。

  在创业路上,没有人知道孙伟勇的心有多大、梦有多远。2003年,孙伟勇购置了120亩土地,把厂房从三界搬到了嵊州经济开发区。从三界时代向开发区时代的挺进,奠定了亿田日后发展成为集成灶领军企业的基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让消费者得到面对面实惠 亿田电器工厂直购已办近百场
亿田电器有望成为我市首家成功争创省政府质量奖企业
主动出击 打好品牌“组合拳”——来自亿田电器的蹲点报道之三
极致,才是品质的本质 ——来自亿田电器的蹲点报道之二
15分钟凝聚25年大发展——来自亿田电器的蹲点报道之一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