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一笼小笼包回赠捐衣人 沈红平用爱心小笼包传递正能量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施闻 2017年12月13日09:41:24 

  12月9日下午,甘霖镇嵊州冠军小笼包店里热闹非凡,不停地有人来捐赠旧衣服,老板娘沈红平则用自家的小笼包回赠给捐献爱心的人,不一会店门口就堆满了衣服。

  “别把生意理解为赚钱,其实生意就是分享。”这是沈红平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寒冬里,路过的老人、环卫工人都尝到了“爱心包子”,她用热气腾腾的小笼包感染大家,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带动大家献爱心的热情,这就是她想传达给大家的“小笼包精神”。

  今年71岁的王小莲是甘霖镇雅言楼村的村民,作为村嫂的她,带来了村里捐赠的所有衣物,把雅言楼村的爱传递在寒冷的冬天。短短一小时,收到的捐赠衣物就有千余件,领小笼包的队伍排起了长队,沈红平这才将心中的大石头放下。“活动开始前几天,我还担心没人来捐衣服,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收到的衣服在门口都放不下了!”这些衣服被送到了我市阳光庇护养老中心、谷来敬老院、市第五医院等地,还有的衣服被送到了贫困山区。

  沈红平还带着自己买来的被子、衣服、鞋子、电饭锅等生活用品去看望了三户贫困家庭,同行的还有甘霖镇的村嫂们。绍兴银行嵊州甘霖支行的工作人员带着牛奶、面包等也一起送去了温暖。甘二村的丁仲余曾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行动不便,靠捡废品为生,家中还有一位92岁的老母亲,生活十分艰难。丁仲余感激地说:“我已经好久都没有穿新衣服新鞋子了,这个冬天有新被子可以盖了!”

  捐衣活动只有短短两个小时,整整2000个爱心包子被分完,但现场热情不减。村嫂们整理着所有衣物并进行分类,不断有人送来一批又一批衣服。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特别感谢前来帮忙的村嫂们,还有绍兴银行的工作人员,更感谢来捐赠衣服的人们。”在这个寒冬里,沈红平用她的爱心小笼包传递着正能量,让大家感受阵阵暖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沈红平:让所有敬老院老人都能吃上爱心包子
全市“越乡小笼包”制作技能大比武一等奖得主沈红平创业小记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