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小小围巾送去浓浓春意 志愿者们计划送出500套围巾和手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2018年02月09日10:24:37 

  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甘霖镇环境卫生管理所时,已经在街上忙了好几个小时的环卫工人正陆陆续续回来进行中转。当108社区的志愿者和金昌集团的工作人员将40多份围巾、手套送到他们手中时,一声声道谢声响起,笑容一时温暖人们的心里。

  虽然立春已过,最低温度还在零度以下。“我们每天差不多4点就开始工作了,早一点的3点多就来了。凌晨天气冷得很,手指头都要冻得‘掉’下来了,这围巾、手套来得好。”垃圾车的驾驶员金小明一边连声对志愿者们说谢谢,一边试戴着毛线手套,“真暖和,正好用得上。”

  老所长沈伯正告诉记者,环卫工作要在市民出门前就把街道打扫干净,所以早上3点多就要开始工作了。“除了正月初一可以休息以外,几乎是整年都在忙碌。”他说,甘霖镇每天产生生活垃圾在100吨以上,都需要通过环卫工人们清扫,在这里汇集,再送往垃圾填埋场。沈伯正表示,经常会有志愿者来看望他们,这样的爱心行动,确实“捂热”了环卫工人的心,“前不久腊八节,还有志愿者专门送了腊八粥过来。”

  当志愿者们拿出不同花色的围巾,一条条地围在环卫工人们的脖子上时,他们都露出了朴实而喜悦的笑脸。有一位志愿者说,对于自己而言,凌晨3点起床需要莫大的勇气和毅力,而他们为了城市的清洁,每天都在坚持。“一条围巾虽然不值多少钱,但是它代表了大家对环卫工人的一片心意,把这种心意、温暖带给环卫工人,让他们在这个冬季里拥有一颗温暖的心,能快乐地工作。”

  接下去,志愿者们还将与部分乡镇(街道)的团委一起,把围巾、手套送到医生、老师和交警的手上,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暖流行动,让温暖在全城蔓延。“我们计划今年送出500套围巾和手套,一起温暖更多需要温暖的人。因为正是他们用责任和坚守,换来了我们的幸福年。”一位志愿者这样说。

  短评:文明在温暖中前行

  前不久,还刚刚为网上热传的为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免费点餐的事情感动。没想到自己也体验了一把寒冬送温暖的好事。

  当环卫工人、交警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围巾和手套的时候,他们脸上的惊喜和感动是显而易见的。寒风中工作的他们,感受到了自己的工作是受到尊重和认可的。

  世上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于是,这样温暖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在我们周围发生。正如志愿者们说的,这个城市不能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他们。东西虽小,但却是真心实意。我们因为他们的工作而感动,他们因为我们的善意而感激。可以想象,当他们接过无论是奶茶也好,围巾也好,暖流将随着我们的心意,直抵他们的心窝。

  当然,除了送围巾、手套,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能做。比如文明出行,比如不随意乱丢垃圾,比如对他们说一句“谢谢”,这是给他们最温暖的回报,也是给了我们这个城市一个美丽的面貌。(轻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1次流感15天咳嗽三成病人咳咳不休
Kevin老师:2018年必看彩妆流行趋势
毛衣和牛仔这样搭配一样可以时髦上天!
节前一周新车 四款SUV聚首
2018数百款新车上市 新能源车将成爆款
“纯爱”题材回归,考验观众口味
《捉妖记2》“妖界”胡巴密友将亮相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教育部:高考改革试点方案将出台
台湾花莲地震致9人遇难265人受伤
多部门支招带你过个轻量文化年
2018中国反腐开局五大亮点扫描
国台办:大陆愿提供救灾协助
2017年全国政府网站减幅近半
国际要闻
卡塔尔断交危机难破僵局
五角大楼有逾8亿“对不上账”
SpaceX重型火箭把特斯拉送入太空
南非总统祖马同意有条件辞职
特朗普唱衰"追梦人"两党新方案
人类首次发现银河系外行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