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新一轮城改十个区块 已有九个完成前期测量评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爱君 2018年02月11日09:47:46 

五轮城改腾出发展空间八千余亩

  佳节临近,我市城中村改造依旧如火如荼进行着。1月31日,天空飘着雪花,鹿山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工作组人员挨家挨户了解拆迁户的社会关系,为下一步工作打实基础,而在这一周前,街道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辖区内两个区块的测量评估;在剡湖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各工作组人员冒雪下村,或解读政策,或解答疑问,或联系测量评估。在各条战线忙碌的同时,市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人员也主动上门,做好业务指导。不管工作进展顺利还是暂时有难度,不论前线还是后方人员,所有城改人都为城市建设奔波着。而这,也是我市2018年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2015年以来,我市经过5轮拆迁改造,已累计拆除270多万平方米的城中村,腾出发展空间8000余亩。2018年,我市更以“早、实、严”三字当头,再次全面启动今年近60万平方米的城改工作任务。自1月13日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以来,截至2月初,开发区(浦口街道)、城南新区(三江街道)、鹿山街道、剡湖街道分别完成了所涉区块的测量评估工作,全市10个区块的城中村改造任务,有9个区块完成前期测量、评估。

城南新区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资料图)

  制度助力 “兵团式”真抓实干推进

  自城改工作一开始,我市就坚持“一个口子出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执行“三公告、三公示”,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按照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实事求是、有利工作的原则,由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策后执行,全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30名市领导挂帅出征一线,62个部门和16个乡镇重点支持、带组包干,以“兵团式”作战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已参加了4轮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闾明,今年又被分派入驻剡湖街道城改指挥部,任第23组副组长。“开头难在沟通,重在以信任换真情。”自参加城改以来,闾明一贯以群众方便为第一原则。就在记者采访这天中午,为能与拆迁对象面对面聊上话,闾明和工作人员草草吃了快餐后,就立马冒雪走访竹前村。不过,他们在风雪中挨家挨户上门,花了两个多小时,仍空手而归。“大多数百姓是理解配合的,但这种吃‘闭门羹’的现象也会碰到。对个别‘钉子户’,如果打感情牌没效果,就只能按规定依法采取措施了。”闾明说。不管是政策解读,还是碰到“硬骨头”,在旁人看来,闾明似乎都胸有成竹;但几轮城改工作下来的苦处和难处,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变化看得到 新起点再出发

  农村变社区、村民变市民,城中村变成核心区、“断头路”成景观道……经过整村拆迁和连片改造,短短三年中,我市城市形象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此,老百姓用得最多的词就是“新颜值、新品质、新生活”。

  在城南核心区,一个个高档住宅小区矗立成片,与其配套的是实验小学、中心幼儿园、美妙三公里、大型城市综合体、文化综合大楼等一大批公共服务项目,城南区块也彻底告别了“城中有村、村中有城”的现状。

  曾经租住在马桥村10年之久的夏女士与城南大多数市民一样,现在每天不是到美妙三公里散步,就是结伴在广场上跳舞。“同样的地方、不同的时间,现在高楼林立、霓虹灯闪烁,配上广场上优美的音乐声,处处充满了城市的生活气息。这些放在三年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要知道,以前这里的环境可谓脏乱差:违建严重,街巷狭窄拥挤,管线杂乱无章,别说让人休闲娱乐的广场,就是找一块干净宽敞的地方也难得很。

  公共服务项目只是城改的一方面,在规划引领下,城市方方面面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引进绿城、碧桂园、恒大、融信等一批高端房产项目,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建设领尚小镇、引进北航投星空众创空间项目,进一步提高了文化软实力;把拆出来的地块用于布局高铁、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在把入城口打造成靓丽风景线的基础上,浦南大道南延段、长泰西路、南沿路等一批断头路顺利贯通,完善了城市路网。

  一元复始,万物更新,今年我市又启动了10个区块的城中村改造,老百姓同样期待着旧貌换新颜。在竹前村,一条架起城北与城东的快速通道已从村中央东西横贯,规划建设中的艇湖城市公园也初见雏形。但走进村里,村道狭窄,环境差,安全隐患大,一切都与周边现代化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更影响了区块整体面貌,改造迫在眉睫。

  在鹿山街道捣臼爿,自去年8月开始,街道就早早谋划起今年的城改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营造“要我拆”变为“我要拆”的工作氛围。待改造区块一确定,街道人员率先从国土部门调取城改村所有建筑权证的情况,第一手掌握底数,从源头上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更让拆迁户吃上政策定心丸。“城改让城市有了新面貌,让百姓生活更幸福,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已在捣臼爿居住20多年的赵先生表示。

  投身城改,所有的付出最终目的只有一个:让生活更美好。老百姓也正逐渐意识到,生活在这个城市,不能只做旁观者,也要成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在新起点再次共同出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茶坊村干部做好表率推动拆迁改造
老屋拆迁惊现两枚手榴弹 警方紧急处置化险为夷
“拆迁这事儿 最需将心比心”——记开发区征地拆迁办工作人员陈军标
杭绍台高速公路嵊州段房屋拆迁工作全面展开
我市完成全年城中村改造拆迁任务5个月完成拆迁50万平方米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1次流感15天咳嗽三成病人咳咳不休
做到这3点你也可以素颜上街!
Kevin老师:2018年必看彩妆流行趋势
全民休假新车遇冷 “小缝小补”成主流
节前一周新车 四款SUV聚首
赵丽颖冯绍峰演绎动人女儿情
“纯爱”题材回归,考验观众口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13个省份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
空军苏-35战机飞赴南海战斗巡航
教育部:高考改革试点方案将出台
台湾花莲地震致9人遇难265人受伤
多部门支招带你过个轻量文化年
国际要闻
哪些国际政要爱冬季运动?(图)
日本:陆基宙斯盾使用年限约30年
付不起嫁妆 印女子肾被丈夫卖了
亚马逊市值超微软贝索斯成美首富
卡塔尔断交危机难破僵局
五角大楼有逾8亿“对不上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