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法官提示:聚餐后若醉驾死亡,劝酒并放任其醉驾者也需担责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年02月19日14:37:41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消息,明知他人开车依然劝酒,并在酒后放任醉驾行为,最终醉驾者车祸死亡,法院判决劝酒者也承担相应责任。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法官提示,节日聚餐,饮酒过量或不当劝酒,不仅威胁自身安全,劝酒者也可能担责。

  李先生邀请小刘等三位好友聚餐,席间,李先生明知小刘开车仍劝酒。聚餐结束,小刘开车将其他三人送回家后,自己回家途中与一重型货车相撞,当场死亡。经鉴定,小刘属醉酒驾车。交通部门认定,货车司机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小刘承担次要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先生明知小刘开车还对其进行劝酒,并放任其开车送他们回家,未采取有效方法予以阻止。其他三人明知小刘饮酒,未尽到必要的提醒及劝阻义务,放任其开车离开,最终法院判决该四人承担40%的民事责任。

  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王宁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劝酒行为已造成对方意识不清醒,劝酒者负有保障被劝酒者人身安全等义务,应将其安全护送回家。如不顾后果进行劝酒,造成对方健康受损,或不履行护送义务,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法官表示,劝酒者应负多大责任,应视其劝酒及履行义务的程度来确定。因被劝酒者通常是成年人,自身也有一定的自制力,对损害结果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编辑:钱俊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过年该送健康礼,几点秘籍教给你
从十八穿到八十的铅笔裙
高精尖全部纳入囊中!
月宫一号志愿者太空舱过年
公安部交管局的“福”字出行提示
武大靖被判罚出局之后,主教练如此表态
“还珠”“乡爱”都播了才真正感到过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春走基层 | 重访余村:这是…
浙江余杭:乡村非遗文化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浙”村,这年…
返乡杂记 | 更好的故乡,到底…
年俗流淌在青石板上 乌镇长街…
去杭州塘栖古镇 体验过老底子...
国际要闻
检察官起诉13俄罗斯人干涉美大选
特朗普发表任内首份农历新年贺词
埃塞俄比亚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加总理农历新年贺词称赞华人贡献
泰大巴车祸35名中国游客17人受伤
报告:2018年欧洲恐袭威胁恐上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