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市中医院钱华春医师获得“浙江省基层名中医”称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秀英 2018年06月28日10:06:50 

资料图

  近日,市中医院的钱华春医师荣获了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的“浙江省基层名中医”称号。对于钱华春医师来说,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却也是名至实归。

  钱华春副主任医师从医24年,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好学不倦。2015年经过中医经典知识考试选拔及专家评审,整个绍兴地区有5位医师成为浙江省基层名中医培养对象,钱医师就是其中的一员。在三年的培养期间,他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本着学好本专业、尽量扩大知识面、加强能力锻炼的原则,学习经典,结合临床,立足于服务好病人,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在这三年中,钱医师根据《浙江省基层名中医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研读中医经典理论、名医访问学习、中医临床实践等培养要求,期间完成论文1篇、课题1项,其中毕业论文《浅析脊柱常见疾病防治中的相关经典理论及临床经验总结》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最终顺利通过结业考核和专家审核。

  俗话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能力的发展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和组织的培养,市中医院一直来注重职工个人能力的提升和优秀人才的培养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快速提高全院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所谓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2015年5月,医院成立了名医工作室,开设了夜间门诊,为名医带教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近年来,医院更是依托“双下沉、两提升”的政策东风,并以自身蓬勃向上的团队魅力,成功吸引了一大批名老中医来院坐诊,在方便病人就诊的同时,也给医院的年轻医师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钱华春医师正是利用这一契机,一直跟师全国名老中医姚新苗教授。在姚新苗名医工作室里,他认真整理并撰写学习笔记,以踏实勤恳的学习品性获得了姚老的肯定,并得到了他的精心指导。

  厚积薄发非一日之功。钱华春医师表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医院和科室的支持。三年的学习生活,让他个人能力和素质都有了量的积累和质的飞跃,但学无止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以后的实践工作和学习之中仍需不断感悟提高。对于这次基层名中医称号的获得,钱华春医师更是谦逊地说道:“这只是我人生中新的起点,今后需进一步学习,弥补自身不足,从点滴做起,踏踏实实为老百姓服务,为社会发展进一步作出我应有的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拼身材,秀清凉,炎炎夏日就该这样穿
各种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
5G加速跑4G不退休
华晨9款房车亮相国际房车展
重振漫威士气,靠他行不行?
《情书》用“小情感”描绘“大时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
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
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拟出...
专家热议中国城市发展40年
我国将建成70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际要闻
美国裁定特朗普移民限制令合法
北约前秘书长因去过伊朗入美遭拒
叙拟俄进口小麦 曾是粮食出口国
中东和平方案呢?特朗普避重就轻
拉丹保镖被捕 将被遣返回突尼斯
欧盟“小峰会” 默克尔未如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