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奋进新时代】邓衎:用行动记录我与窗口的故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7月05日08:39:39 

  讲述:邓衎(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

  记录:本网记者陈链芳

  工作中“一问一答”是常用方式,但我喜欢和办事群众多交流,和他们聊家常。采用这种方式,可以多方面了解情况,办事也更有效率。

  事实上,服务窗口的工作单调而乏味,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更何况已经重复多年。刚开始,我也有过疲惫的感觉,也想过要调离岗位,但想着自己原先办证的经历,我希望能让自己帮助过的人感受到来自窗口工作人员的温暖。

  “窗口”工作之前,我是一个村的“村官”。记得当时村里要申请一个合作社,我负责办理一些营业执照,原以为这是比较简单的事,但因为不熟悉,也没有人能咨询,前前后后跑了很多次才办好,感触比较深刻。

  感同身受下,到“窗口”后,我下决心要做好服务工作。有一次快下班时,有位市民前来办理不动产抵押,等着第二天银行放贷。了解到情况后,我一直帮着办理到晚上6点多,当时下班已经很久,可能保安师傅没有发现里面还有办事人员,把整个楼层的灯都灭了,我们是打着手机电筒完成各类工作的。

  在我看来,窗口工作应该是“内外双修”的,除了练好内功,对外做好服务,也是必需的。比如,商事登记注册工作种类繁多,不同的情形有不同的程序,要想实现“最多跑一次”,材料准备齐全是重要前提。对此,遇到办事群众电话咨询时,我会把自己的QQ号码留给他们,通过QQ邮箱告知对方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同时帮助办事群众核对资料填写方式是否正确等。如今,已经有数十位企业代表或服务对象加入了我的QQ群,帮助他们解决登记疑难问题百余次。作为服务关口前移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广大创业者的点赞。

  先学好才能做好。每天工作之余,我喜欢学习业务知识,也会主动向部门同事请教。当同事因病缺岗或窗口业务繁忙时,我希望能凭借自己娴熟的业务顶上;当同事遇到出言不逊的办事人时,我也愿意第一时间冲在前面,化解矛盾。平时,我还喜欢写一些与工作有关的故事,和大家分享窗口工作的喜怒哀乐,已经先后发表了三篇,第四篇也在酝酿中。

  “邓衎不仅业务熟练,对各项法律法规也都很熟悉,可以随时回答群众问题,让他们少走弯路,因此无论在业务还是服务上,她都是窗口的一个标兵人物。”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钱春红是这样评价我的,但我觉得,服务无止境,我理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办事群众更好感受窗口单位的专业和真诚。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奋进新时代】严武雄:当好公安窗口的“兜底员”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14名在杭嵊籍专家回乡义诊
开启“可乐”传递,“妆”扮酷爽炎夏
女性怎么睡觉美容又养生?
奇瑞捷豹路虎二期工厂完成三大使命
2019款三菱帕杰罗正式上市
“作者型电影”密集 今年暑期档值得期待
《碟中谍6》曝“绝命任务”版特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一届金融委亮相
央行2度喊话 人民币汇率绝地反击
依法严查网络兜售假冒证书行为
他们这样的方式诠释"大写的平凡"
低保户档案中证件扫描件被更改
日用品进口关税平均降幅55.9%
国际要闻
伊朗总统赴欧洲两国商谈伊核协议
美国加征进口车关税恐自损140亿
哈佛大学被指涉招生歧视
设"中转站" 默克尔妥协保联盟
大马前总理受审 面临3项指控
特朗普欲中期选举后签NAFTA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