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奋进新时代】任锦:替百姓“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7月11日08:35:27 

  讲述:任锦(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综合窗口)

  记录:本网记者 陈链芳

  我作为一名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每每看到:“最多跑一次”的字眼,都有一种莫名的亲切乃至兴奋。或许是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主要成员单位的一员,深入了解了这项利民惠民政策;或许是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切实肩负了这份责任。然而,更多的,我发现这份兴奋来自于群众的满意。

  跑断腿,磨破嘴,群众和企业办事“一直在路上”曾是办事群众的真实写照,而今,“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这个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这无疑顺应了群众的期盼,在窗口工作的我更是强烈地感觉到,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同时,无数暖心的服务让我们跑进了办事人员的心里。

  去年12月份,我们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总载体,用户获得感正在稳步提升,办事人员只要通过鼠标动动手指,便可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系统中获得投资项目的“身份证”。这不仅是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也是一窗受理、受办分离的逐步落地。为进一步便捷企业办事,我们还采用“一口受理,网上办结”的办事模式,通过紧盯网上申报、批文回传两个关键环节,率先实现100%网上申报、100%网上审批、100%批文回传。

  “跑一次就办好了吗?”“别的地方都不用跑了吗?”在窗口工作的我,听到这样的问话其实并不陌生。但现在听到办事人员这样问我时,我内心还是会升起一股自豪之感。“您好,我们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在你们只要在网上提交的资料齐全,我们都会通过网上平台办理。”我如是说。“这样啊,我是办企业的,项目审批是我觉得最麻烦的事情了,听说现在都能网上审批办事了?”办事人员略显激动地问道。显然,这位办事人员对我们“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我一一为他解决了疑问。最后,他开玩笑似地说了句,以前我们是求着办事,如今你们是想着怎么能帮我们办好事了啊。我笑笑,谁说不是呢,如今我们可是奔着“五星级服务标准”希望给你们最好的服务。

  当然,每一项改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投资项目综合窗口的“最多跑一次”也经历了无数的问责和解释,才跑进百姓心里。记得有一次,一位办事人员由于电脑操作不熟练,找到了我。了解这一情况后,我认真向他讲解操作方法,努力帮忙解决,才让办事人员满意而归。

  我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在每天的学习中成长,将办事人员的满意作为我们服务的标准。我们要努力做到把老百姓的诉求放在心坎上,去积极协调各个部门的关系,替百姓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努力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跑进百姓心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奋进新时代】王丽娜: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奋进新时代】郑炳:从“心”开始 学会换位思考
【奋进新时代】邓衎:用行动记录我与窗口的故事
【奋进新时代】严武雄:当好公安窗口的“兜底员”
>>文化生活
古村苍岩:“一千烟灶 八百强盗”
市人民医院:打造国内一流县级医院
避开流苏 这事有点难
假期出游 时髦硬货助你成功出圈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新一代揽胜有望2021年问世
《面具》开播 不看到最后绝猜不到真相
现实主义电影超级爆款诞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外汇储备结束连续两月回落态势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
我国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26所高校:设置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社会办医再迎密集政策红利
“八八战略”实施15年 习近平…
国际要闻
普京将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以发动空袭 叙政府称挫败"侵略"
英脱欧事务大臣外交大臣前后辞职
多国联合军演在乌克兰开始举行
俄称英再现中毒事件对欧构成危险
泰国被困少年足球队已有8人获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