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到泉岗村来,细数那一段历史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7月30日15:03:39 

  泉岗村,相传800多年前,一对俞姓兄弟打猎路过这里,因附近了无人烟,便在一个山岗上过夜,怕引起火灾,就用石块盖住火种。哪曾想,这对俞氏兄弟第二年途经此处时,火竟还未熄灭,兄弟俩惊叹此地有灵气,于是就决定在此处定居,俞氏家族就在此处发家了。

  嵊州像是一座未被发掘的宝藏,藏了许多大大小小各有特色的古村珍宝。泉岗村就是被遗忘在时光里的一颗明珠。

  泉岗村是嵊州传统的古村落,位于嵊州市下王镇东北部,坐落于覆卮山半山腰。

  泉岗村地理位置独特,群山环抱,云雾缭绕。依山而建的民居极富山区特色,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村内保留了大量的古建筑,大片的白墙灰瓦,一派古朴风情,具有典型的江南古村落的韵味。

  漫步古村,在最佳赏景地段所建的观景台上看一幅云雾间的秀美画卷,雾气浸润着江南独有的那份灵动。

  这里有着千亩梯田,蜿蜒而下,美如油画,悠悠农耕文化在这里沉淀。吹亮了春天的油菜,吹熟了秋日的稻谷。

  所谓古村,最大的魅力莫过于细数那百年的历史古道、古巷、老台门、古建筑……还有从历史岁月中累积下来的人文气息。

  建于清光绪初的上坎台门,极具泉岗村历史代表性,柱头、门窗上精致的雕刻,每一道痕迹都述说着一段历史。

  到泉岗村来赏过美景,必要品一杯泉岗辉白茶,“盘花卷曲,色泽翠绿,绿中带霜,芽毫藏隐”,尝一口只觉连心都沾染了一丝茶的清香。

  除了茶叶,泉岗村的大米也是闻名遐迩,高山梯田种植的大米格外香甜,吃了一碗只想再来一碗。

  走进泉岗村寻找被遗落的时光,发现一段历史的故事。

来源:嵊州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南宋古刹定林寺重建 再现古寺昔日风采指日可待
预防老年痴呆常按5个穴位 减肥三大
皇室礼帽输给了夏日草帽
方领回归 今夏美得复古
“下半场”竞争激烈 合资SUV重磅来袭
2019款丰田86 TRD特别版发布
迪士尼收购福斯,X战警回归漫威
“大制作有大票房”的迷信该破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安比”来袭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批新规8月实施
长春长生董事长等18人被提请逮捕
同款抗癌药网上价格相差1.55万
山洪到来前20分钟 1276人被转移
消费顶梁柱,怎样更给力?
市场调节价比重从3%上升到97%
国际要闻
特朗普有望受邀访问俄罗斯
巴基斯坦新总理获胜后中文发推
土耳其满载中国游客大巴发生事故
乐天集团正撤出中国零售市场
月球或曾两度具备生命出现的条件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