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灵鹅振翅的千年古村——灵鹅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28日16:41:26 

  这里有三月的漫天“飞雪”,这里有七月的果香甜蜜,这里有一千多年历史的高跷习俗,这里叫“灵鹅村”。

  灵鹅村坐落在石鼓山下,原叫“石鼓庄”,传说书圣王羲之晚年定居金庭喜欢养鹅、写“鹅”,一次,鹅振翅远翔,飞到了五六里以外的石鼓庄,于是石鼓庄就改名为“灵鹅村”。

  灵鹅村位于嵊州市东部,金庭镇东南,距嵊州城区23公里,灵鹅村三面环山,一面傍水,可谓典型的江南水乡三山一水式建村风格。

  灵鹅村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千年古村,悠悠一千年多年的历史,沉淀下来的是宝贵的文化古迹和文化遗产。

  这里有众多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石鼓祠、灵西庙、萃灵桥、石鼓山、鹅峰大佛……它们似一本书,无声地向世人诉说着这里的历史。

  这里有闻名遐迩的民间艺术——高跷,这是一项金庭镇传承悠久的民间技艺,其中灵鹅村的高跷表演尤为出名,以高超的技艺令人叹服。

  灵鹅村史馆是嵊州市首家村史馆,这里陈列了囊括村概况、各类荣誉、历史沿革等等,灵鹅村各项历史文化物产详细介绍,想要深入了解灵鹅村到这里再适合不过。

  说到灵鹅村不得不提的便是桃形李了,灵鹅村是闻名市内外的桃形李专业村,凡是山地皆是桃形李,甜香可口的桃形李早已成为了灵鹅村的金名片。

  三月时节,漫山李花盛开,白茫茫一片似雪一般纯净美好,漫步在这白色花海之中,仿若满足了一个少女时代的梦。

  嵊州的这个千年古村,藏着太多的“秘密”,漫步村中总有听不完的故事,品不尽的古韵。

来源:嵊州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视频】第二届“宁波银行”杯戏迷争霸赛总决赛
为什么秋季易引发伤感?三招走出
细柳弯眉点绛唇 试试《延禧攻略》同款妆
甩掉肥肉之前 先甩掉这些错误观念
宝马Z4敞篷跑车首发亮相
君马SEEK 5正式上市 售价7.79万起
濮存昕茅威涛领衔“剡溪古韵”朗诵会
蔡琴:“不是有好嗓子就能唱好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制造 从"引进来"到"走出去"
赡养老人支出纳入专项附加扣除
国办: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外贸结构优化 质量持续提升
中共时隔近三年再修党纪条例
自主研发传感器为核电站安全把脉
国际要闻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首领毙命
安全事件发生之后 优步做了些什么
公共预算赤字 法政府要"砍"福利
大豆拓展巴西与中国合作空间
美国自由女神游览因火灾事故暂停
韩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14.2%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