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城区部分道路实行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8月31日10:49:53 

  8月29日上午八点多,一名环卫工人正按时开着垃圾分类收集车在上门收集垃圾。据了解,八月中旬开始,我市城区部分道路实行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而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主要针对沿街商户。

  市容环境管理处副主任王晓军告诉记者,嵊州大道、官河路等一些交通主干道经过改造后,环境十分优美,这些路上的垃圾桶就显得格格不入了,尤其一到夏天,路过的行人都觉得臭气难闻,而且有一些商户没有自觉将垃圾倒入桶内,导致路边都是垃圾,影响了市容市貌。为此,工作人员取消了一些主干道路边的垃圾桶,采用了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

  据了解,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主要针对沿街商户,一个环卫工负责500户。垃圾分类收集车会通过播放乐曲的方式提醒商户投放垃圾,商户们听到垃圾车的音乐声,就纷纷将垃圾拿出来。王晓军说,这种收集方式相比垃圾桶收集垃圾,方便商户的同时也有效地改善了商铺周边环境。

  商户丁炎君告诉记者,刚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一下子把路上两边的垃圾桶撤了,感觉垃圾没处放,但渐渐就习惯了,现在每到差不多时间点,他就在注意垃圾车音乐了,收集车一到,他就把垃圾拿出去分类倒掉。

  “实行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既有效提高垃圾分类源头质量,又进一步推进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王晓军说,上门收集的垃圾,环卫工人都会进行二次分拣,就是按照厨余和其他垃圾进行分拣,更好实现垃圾分类工作。

  目前,已实施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的城区道路有东南路、长春路、剡兴路、仙湖路、一景路、双塔路、嵊州大道,根据实际情况,会适当向这几条道路周边的支路延伸。届时,官河南路、领带五路、北直街、官河路也将陆续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实行该模式的路段,会取消沿街垃圾收集点,但是人行道上的垃圾箱仍旧存在,不影响行人丢垃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部分道路实施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文化生活
郑紫东:在刻刀与流年里守望
为什么秋季易引发伤感?三招走出
护肤求高光,360度好气色
细柳弯眉点绛唇 试试《延禧攻略》同款妆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市
宝马Z4敞篷跑车首发亮相
名导云集,21部影片争夺“金狮奖”
濮存昕茅威涛领衔“剡溪古韵”朗诵会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中国第二艘航母近日海试安全顺利
中国将继续坚定推进改革开放
推进毒品治理 深化禁毒斗争
国务院:全年预计减轻企业税450亿
国家出台法典:离婚冷静期
国际要闻
“排放门”事件持续影响德国车企
美国波多黎各风灾死亡近3000人
俄将举办1981年以来最大军事演习
乌克兰将向美国购买防空系统
南非发生哄抢外国人商店 两人死亡
美国冷战思维向全球扩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