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2018年市教体系统各级各类先进选登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文字整理 钱宁儿 魏刘 2018年09月10日11:01:44 

  【人物名片】汤炜国

第五届十佳农村领雁教师汤炜国

  汤炜国,石璜镇中学教务主任,高级教师。

  2002年,汤炜国毕业于师范院校。在扎根农村教育16年间,汤老师一直担任一线科学教师和班主任(或行政)工作,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认真负责的态度,一直把“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

  连续带8届毕业班,其中6年任班主任,年年接班,年年差班,同事们也很亲切地称他为“救火队员”。但就是这段经历,促使他不断进步,不但在教学上深得家长的信任,同时自身也逐步向学科名师靠近。

  任教期间,汤老师获绍兴市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在市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比武中获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撰写论文获绍兴市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获市一等奖3篇、二等奖1篇;2014年的课题获市一等奖;多篇论文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参加过市骨干班主任培训,现在又是市第二届初中科学名师班成员,荣获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坛新秀、教学能手称号。在2010年获市家长满意教师,2014年获绍兴市家长满意教师;2017年度被评为市教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人物名片】裘杭

第五届十佳师德标兵裘杭

  裘杭,市职业教育中心一级教师。

  裘老师把学生当成亲人,学生有困难时,一个电话、一条留言,要不了多久,他就会为他们排忧解难。学生半夜生病,他第一时间赶到学校陪同上医院诊治,遇到贫困学生生病,还常常为他们的医药费买单;为贫困学生买衣送书,为身患心脏病的学生发起爱心募捐并带头捐款。16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一心扑在工作上,默默奉献。在教学上,他曾获得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师信息化微课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绍兴市中职学校英语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裘老师身正为范,潜移默化地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他运用工匠精神进行班级管理,凡事力求精益求精。他所带的班级先后5次被评为市先进班集体、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多名学生在高中阶段发展成为预备党员,14位毕业生成为正式幼儿园教师。

  “把爱留给学生,把教育看作事业”,这是裘老师常说的一句话,他也是按这个标准做的。同时,这也是对裘老师教育教学工作最好的概括。

  【人物名片】尹娟

第五届十佳业务标兵尹娟

  尹娟,市高级中学高二年段副主任,一级教师。

  从教14年,尹娟担任班主任12年。在育人理念上,她尊重每一位学生,发现他们的闪光点,挖掘他们的潜力,努力让他们拥有人生中最重要的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命里的坚强。

  在这个80后老师眼中,教师就该是那个拥有着爱与同情心、能了解并懂得学生内心感受的人;教书育人的过程就该是一个播种灌溉、沁润人心的过程;而教育的内涵便在于静待花开,让每一个学生收获健康阳光的性格、温暖向上的处世态度和善良感恩的为人准则。

  作为教师,她注重自己的教学业务,教学成绩突出,被评为市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十佳业务标兵,近几年来获教学业务荣誉达20多项,如市普高教师教学技能比武一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届绍兴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绍兴市“品质课堂”录像课二等奖、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省级“优课”以及部级“优课”等。

  【人物名片】魏俊军

第五届十佳教坛新星魏俊军

  魏俊军,五爱幼教集团教师。

  从2009年大学毕业回到嵊州,他有幸成了幼师们中的那一点绿,并且用自己的心血滋润着这份独特的色彩……他就是魏俊军老师。在五爱的6年里,他担任过班主任、教研组长、体艺组长。每一次工作性质的转变,对他来说都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成长的历练。在孩子们眼里,他是充满阳光活力的“俊军哥哥”,当一声声稚嫩的“俊军哥哥”在他耳畔响起,他的心中就会洋溢满满的温暖和感动。在家长们心里,他就是孩子们的小太阳,不断为孩子们补充成长的能量;在同事眼里,他勤奋刻苦,热情友善。在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业务水平过程中,他不断反思,虚心求教。一年年的努力,一年年的收获:他所撰写的论文和课题多次获市一等奖、绍兴市二等奖、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市安全先进个人、优秀教师、教坛新秀、十佳教坛新星等荣誉称号。

  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男教师加入到这片神奇的幼教乐土中,传递阳刚,放飞希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花鸟画家过卫民:丹青写意 妙笔抒心
为啥秋季掉发无休止?这些招数护发促生长!
“团课”受宠 新型垂直化健身或成潮流
运动女孩绝不会因怀孕而停止运动……
长安汽车以1元现金收购长安铃木50%股权
乐高版1:1布加迪Chiron亮相 可上路行驶
《苏丹》摔倒在印度电影的套路上
9月影市40部电影上映仍显青黄不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将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习近平告诉你,这才是"一带一路"
书写丝路精神新的时代篇章
答好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命题
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国际要闻
金正恩重申朝方及本人无核化意志
18日至20日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晤
迪拜飞纽约客机上百人染病被隔离
古巴媒体驳斥美"声波攻击"新说法
北海道强震多人伤:近300万户断电
美印对话在即 分歧短期恐难化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