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9月11日10:52:57 

让城市更美丽 让生活更美好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北直街,只见这里的改造提升工程正有序推进,其中第一阶段的改造即越秀路口到剡城中学城关校区路口已恢复通行。自去年4月我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作战,突出重点、整体推进,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基础,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程,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据介绍,北直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包括道路白改黑、沿街建筑立面改造以及街面景观提升、绿化、亮化升级改造等,是我市基础设施扎实推进的又一个实例。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战略目标,着眼于常态化、长效化创建,始终致力于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打造美好生活环境,以城北入城口、三江两岸、官河路、嵊州大道等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持续推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市建设局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标准,结合城市现状,制定了《建设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启动长安路、长兴路、富民街等道路人行道整体改造工程,全面开展市区基础设施、绿化管养等维修养护工作,上半年完成修补沥青路面4200平方米,改造水泥路面约12500平方米,改造管道395米;修复行道树树圈卵石6000余个,城区主要道路绿化补缺70000余平方米。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工,市民的幸福感提升了。以官河路道路改造工程为例,工程北起北艇路,南至医院路,全长约2.33公里, 2017年3月动工,历时9个月,开展道路白改黑、雨污分流、杆线入地、交通设施优化完善、沿街两侧建筑立面改造以及街面景观提升、绿化亮化升级改造等,“改造前和改造后,那真的是天差地别。”市民钱盈告诉记者,改造后,道路宽敞了,上下班不再拥堵,出行明显比以前顺畅,而且绿化提升和立面亮化改造,让整个城市形象更美了,更为重要的是雨污分流后,下雨天道路上再也没有积水现象。

  无独有偶,去年我市开展了8个旧小区改造,包括安吉里、城北里、崇安里、艇湖里、城西三苑、城西五苑、官河里越秀路以北和官河里越秀路以南。改造主要内容为道路白改黑、雨污分流、立面改造、弱电杆线入地、增加停车位、绿化提档升级等。改造后的小区环境更美,停车更方便,迎来了大家的点赞。今年,市区又启动新一批旧住宅区整治改造,包括湖都花苑、滨江城市花园、丽湖小区、越秀里小区、文星东路一期、城北里二期、城西五苑、官河里(商业长廊)、崇安里1、2、3幢。其中湖都花苑、滨江城市花园、丽湖小区、越秀里小区将打造示范小区。据悉,今年的旧住宅小区改造投资1亿多元,改造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受益住户5000多户,主要针对违章建筑、立面美观、雨污分流、管线入地、停车规范、绿化提档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让市民的居住环境更美。

  同样,针对城区市政基础设施落后、破损较多的现状,我市全面启动提升改造工作。市政设施管理处维修科科长沈万滨介绍,对人行道,我市实施分区块整体提升,今年以城西区块为重点,总投资约1500万元。截至目前,长安路、长兴路、长雅路、滨江花园东侧、百道岭等已全部完工;东南路、长宁路、南马路、西后街及市山路段人行道改造工程、江滨市场东侧路面改造也将陆续完工。

  市建设局副局长史林祁说,接下去将继续扎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以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北直街越秀路(嵊州市初级中学)至剡城中学城关校区围墙南侧段开放通车
北直街提升改造进行时 施工队全员冒高温赶进度
北直街将逐段进行全封闭围挡施工 绕行路线看这里
8天拆除65个违章点 官河路立面改造有序推进
官河路乱停车现象“反弹” 任性停车要不得
扮靓官河路 “颜值”再提升
我市今年计划投资1.05亿 推进旧小区改造工作
>>文化生活
花鸟画家过卫民:丹青写意 妙笔抒心
为啥秋季掉发无休止?这些招数护发促生长!
“团课”受宠 新型垂直化健身或成潮流
运动女孩绝不会因怀孕而停止运动……
长安汽车以1元现金收购长安铃木50%股权
乐高版1:1布加迪Chiron亮相 可上路行驶
《苏丹》摔倒在印度电影的套路上
9月影市40部电影上映仍显青黄不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讲话
新规!富人海外避税再也不能任性
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考破冰船下水
今天教师节 来!帮你的老师上头条
浙江人才集聚“半年报”出炉
浦江以治水倒逼产业转型升级
国际要闻
俄最大军演将开始:出动所有兵种
奥巴马“返场”拉票批总统特朗普
韩将提请国会批准《板门店宣言》
朝喜迎国庆70周年:新路线 新气象
伊拉克议会紧急会商南部冲突
美伊总统会晤?特朗普:一切皆可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