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市场监管局以实干精神展现市场监管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9月12日08:33:56 

担当作为强管理 尽责实干促提质

  日前,全市榨面行业整治提升行动落幕,我市大部分榨面作坊的生产及销售不仅未受到影响,还借此成为“有证有照”一族,“登堂入室”进入各大商超的展销柜台,拓宽了销售渠道。这也是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治理地产食品安全的一个缩影。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会议精神,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食品安全县市创建、平安创建等为重要抓手,在抓紧安全底线、创新举措服务发展、精准打击维护秩序、建设满意放心消费等四方面持续发力,用实干精神开启市场监管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让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一直是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之重。今年来,市场监管局以贯彻落实省、绍兴市、我市民生实事工程为契机,突出风险管控理念,抓重点、抓持续、抓推进、抓亮点。在生产环节,以茶叶、豆制品、肉制品等行业为重点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完成创建名特优食品作坊7家的目标任务;在流通环节,开展散装白酒、冷冻食品等夏季食品检查,积极推进江滨市场食用农产品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开展浙东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规范化建设,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在餐饮环节,开展网络餐饮、养老机构食堂等专项检查,抓好阳光厨房创建、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创建、学校食堂提档升级及餐饮单位智慧监管试点工作等;在药品方面,开展疫苗质量、中药质量安全及特殊药品、处方药销售等专项整治;在防控风险上,加大药械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持续推进食品、保健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的整治,推进化妆品示范创建工作。

  同时,市场监管局把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探索,推行涉企证照工商通办,实现“全科受理”,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扩面。在5月份省工商局联合第三方机构对全省区域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评估中,我市工商登记市场主体满意度评价位列第三。谋划落实好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新增八大产业小微企业442家、“个转企”166家。积极促进银商合作等惠民政策的实施,助推个转企、商标权质押融资服务,通过盘活政策助企发展。

  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工作,提升“嵊州制造”对外形象,以品牌、商标、标准化战略为抓手,分类指导、重点突破,助推企业发展;结合自身职能,深入走访企业,主动延伸服务,简化项目审批程序,指导2家企业做好省商标示范企业申报工作。

  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优化服务的同时,市场监管局以维护市场秩序、打造放心消费、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己任,今年来已培育新申报放心消费示范商店99家、放心消费示范网店3家、放心消费示范区2个。积极整治商标侵权、假冒伪劣、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99件,刑事移送案件20起21人。通过提升监管水平、防控安全风险,力争在促发展、严监管、保安全、护民生上实现新突破,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提升“最多跑一次”群众满意度成效显著
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包干到人制度 助力小餐饮整治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节前约谈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市市场监管局致力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
>>文化生活
我市举行晚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包邮区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多 低龄化趋势明显
安悦溪复古胶片解锁民国佳人风情
“团课”受宠 新型垂直化健身或成潮流
纯电动汽车“火”了 电池安全可靠吗?
长安汽车以1元现金收购长安铃木50%股权
限制畸高片酬的思考(艺海观澜)
《苏丹》摔倒在印度电影的套路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讲话
浙第三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举行
《电子商务法》明年实施
部委“三定”方案密集公布
吉林纪委副书记邱大明被审查调查
对原料药垄断说不,现在就可以
国际要闻
俄称美用白磷弹轰炸叙东部居民点
白宫宣布对古巴贸易禁令延长一年
英首相“脱欧”方案党内遇阻
中东呼吸综合征重现韩国
欲阻战争罪调查 美国撂狠话
白宫称收到金正恩“积极”来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